辦公室科員(文秘及其他)XX年個人工作總結

辦公室科員(文秘及其他)XX年個人工作總結

今年我在辦公室負責文秘工作,完成了期間領導交辦的各類事項。主要做好了三方面:

一、認真學習,提高水平 今年,我對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黨的十六大和十六屆五中、六中全會精神及***同志視察山東的講話精神進行了認真學習。積極參加了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政治思想覺悟得到進一步提升。同時認真學習了與本職工作有關的法律法規、業務知識,提高了自身的業務水平,為乾好各項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二、積極肯乾,不怕苦累 在工作上堅持“事事保持積極主動、盡力而為,決不懈怠”的工作準則。無論在什麼崗位上,處於何種環境中,均能及時調整自己的狀態,保證以旺盛的精力投入工作。從質檢所調到辦公室,思想上沒有預備、時間上沒有過渡,一到崗馬上投入緊張工作中,雖然兩個崗位存在著時間鬆緊的差異、工作方式方法的變換、角度心態的調整等多個問題,但在自己的努力下,順利克服。尤其是到辦公室的第三天,正遇李娜同志休婚假,又接手了收發檔案、列印材料等工作,加上自己的撰寫材料、業務報表、兼顧宣傳等,時間緊、任務重,一個人挑著兩個人的擔子。可以說從早晨7:00從家裡趕到單位後,就一刻不停地忙著,經常要搭上午休時間和晚上的休息時間,有時要連續幾天晚上加班加點。高密度的工作使得自己的頸椎一直處於勞累的狀態,不時地劇烈疼痛。當時僅到辦公室兩個月,就擬定各種匯報材料20多個,本局檔案12個,列印各種材料40餘份,收、發檔案近200份,成功策劃了多次的領導電視講話。由於以前有過多年的搞宣傳的基礎,對宣傳工作輕車熟路,今年我局的宣傳工作比往年大幅提高,截止目前共向各級新聞單位投稿358篇,被刊用290多篇,比去年同期增長18%;其中被青島市級以上新聞單位採用146篇,比去年同期增長130%;被省級以上新聞單位採用39篇,比去年同期增長21%。還主筆制定了9月份“質量月”的宣傳計畫,籌備了大型的宣傳諮詢活動,收到良好的社會效果,提高了質監局的社會形象。另外,被青島市局抽調參加山東省“標準化杯”質監系統籃球賽,歷經四十多天的封閉式的艱苦集訓,作為副教練兼場上主力隊員,為青島隊奪取冠軍立下汗馬功勞。特別是關鍵場次以自己的關鍵得分穩定了軍心,以奮勇拼搏的精神帶動了隊友,贏得了隊友和對手的敬重,起到了核心的作用,受到市局領導的讚揚。

三、團結同志,熱心助人 搞好協調、團結同志是辦公室工作涵蓋的內容之一。無論自己工作有多累、手頭事情多複雜、心情多煩躁,決不向同志們甩臉子、發脾氣,不讓自己的煩惱影響同事們的心情,保持待人接物微笑相迎,維護辦公室人員大度、寬容的形象。到各科所協調工作時保持“謙虛、認真、細緻”的態度,不因傳達命令和執行領導批示而對同志們指手劃腳。同志們遇有困難需要我幫忙的從不推辭,有的不會複印檔案、有的不會發傳真……只要自己手上的工作不是特別緊急,我都會熱心幫助。前段時間,市行政審批中心考核我局代碼辦理視窗的宣傳情況,需要電視台出具的證明,兩名同志找我幫忙,我立即開車到市電視台,找到相關的編輯和記者,跑上跑下,迅速及時地開出了證明,兩位同志十分感激。

總之,辦公室是全局的中樞要害部門,身處其中,本人能夠做到識大局、顧大體,積極學習,工作主動,不計較個人得失,圓滿完成各項交辦事項。同時,也看到自己工作中存在著一些缺點,一是工作細節方面還不夠注意,只考慮工作大致做的差不多就行了,有些細節工作忽略了,不到位,使工作有瑕疵;二是服務仍不到位,有不少事情需要提醒著才能做到,對情況變化不夠敏感,在對有些工作的領會上還沒能完全吃透;三是寫作上還需要進一步提高,需要多學習,以更好地促進本職工作。今後將繼續發揮自身的長處,認真改正存在的缺點,加強學習,多虛心求教,多動腦思考,不斷充實自己、完善自己,使工作水平能有質的提高,為我局多做貢獻,不辜負領導和同志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