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殘聯工作總結

2010年我社區殘聯在區殘聯和街道殘聯的正確指導下,圍繞上級有關政策檔案精神,開展殘疾人事業,為構建和諧社區做出了積極貢獻,現將一年來的工作總結如下:

我社區殘聯工作始終以關愛社會弱勢群體為工作出發點,在黨和政府及街辦的關懷下,在社區轄區內營造“關心殘疾人,幫助殘疾人”的良好氛圍,社區經常出黑板報進行宣傳,讓大家都來關心殘疾人事業。同時,我們還經常為殘疾人辦事實做好事。我社區殘疾孤兒喬云云年僅13歲,小小的她便及早嘗到了生活的艱辛,收養她的爺爺奶奶年高體弱多病,家庭經濟拮据,生活十分困難,為了能讓她無憂無慮的健康成長,在“兩節”來臨之際我們社區代表上級給予她500元救助金,社區幹部還給她送去禦寒衣物,使她的學習和生活都有了保障;為牛鳳仙、廉衛紅送去300元慰問金;為白曉冰、秦健、陳變蘭、喬云云、王福星等送去麵粉、大米、被褥等慰問物品;“端午節”為李麗、王銀星、廉衛紅、石廣民等送去江米;“中秋節”為廉衛紅、石廣民等送去米、面、油慰問物……另,社區還為李麗送去輪椅;為王清和、韓靜川、吳培元、韓振華等送去手杖等用品用具,體現了黨的好政策。再則,我們也鼓勵殘疾人樹立自強不息的信念,激發他們生活的勇氣,為他們創造就業機會,多次組織李彩雲、廉衛紅、王繼紅、邢俊華、郝慶文等參加了電腦等創業培訓;為了豐富殘疾人的文化生活,社區在“助殘日”舉辦了聯歡會,組織殘疾人員參加了街辦開展的“特奧”體育活動,激發他們參與社會的積極性,看到他們自我價值有所體現,我們全體社區幹部甚感欣慰。

綜上所述,殘聯工作是社區工作不可缺少的部分,在今後的各項工作中,我們要揚長避短,保質保量完成上級領導交給的任務外,還要群策群力,為構建和諧社會、創建平安社區盡己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