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班級工作計畫

為了更好地配合學校安排的各項工作,結合本班情況特擬本學期工作計畫如下:

一、基本情況

本班共有學生36人,其中男生16人,女生12人。全班人數中有15人優秀,中等生10人差生11人。

二、工作目標:

1、有效在配合學校各項工作,把教育工作放在重點位置,力爭教學質量上新台階。

2、安全無小事,把安全教育工作當作一項持久的攻堅戰,確保不出現意外事故。

3、7月份來賓市國小畢業測試達標。

三、具體工作措施

1、根據本班實際情況制定相應的規章制度。本班同學要自覺遵守學校制度,遵守班級制度。

2、安全教育不放鬆,做到天天講,時時講,處處講,分分秒秒講。把安全工作做好,力爭不出現意外事故。

3、成立班幹部小組,協助老師抓好班級日常管理工作,配合學校各項工作。

4、根據目前學生不良衛生習慣,髒、亂、差現象嚴重等。下大力度進行治理,充分利用班幹部進行監督,學生互相監督,發現後及時處理,逐步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5、通過談心,了解各種情況,逐步轉化後進生的思想,激發他們的興趣,養成自覺學習、愛學習的好習慣。力爭有所提高。

6、把家校聯繫工作當作一項重點工作進行抓,要深入到每個學生家進行家訪。了解他們的學習動向。更好地提高他們的學習興趣。本學期力爭到每個學生家進行家訪。

7、和科任老師密切配合,完成各科教學任務。虛心聽取經驗豐富的老教師的意見,把教學搞活。

8、組織學生積極參加學生開展的各項活動,力爭獲獎。

9、鼓勵學生積極參加課外興趣小組,儘量發揮自己的特長。努力做個德、智、體、美、勞等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新人。

四、具體工作安排

二月份 組織學生按時回校

三月份 組織學生學習《國小生日常行為規範》和學校規章制度

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

開展《如何向雷鋒同志學習》主題班會

四月份 正常教學

開展《開卷是否有益》辨論比賽

五月份 做好段考複習工作

寫好質量分析

六月份 組織好“六一”活動

七月份 迎接來賓市國小畢業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