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班級工作計畫

一、教育管理

1,配合政教狠抓行為習慣教育。堅持服飾儀表檢查和語言行為文明教育。

2,組建年級組內常規工作的檢查和管理隊伍,充分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培養學生的自主管理能力。

3,學生幹部檢查公示制。配合學校教務處,分早讀、周四下午自習、周五班會每天(周)檢查公示。

4,實施“學生成長導師制”。師生結對幫教,抓好潛能生的學習輔導、思想轉化、行為引導工作。做到每周談一次話,並有記錄。

5,實行年級組長日巡視制。及時發現情況,督促各班改進工作,並掌握第一手的資料,為以後考核提供依據。

6,實施班級“每周一星”的評選活動。樹立典型,發揮優秀學生、特長學生的示範、榜樣作用,創設力爭上遊的氛圍。自己寫一段50字左右的特點介紹,配上照片。每周年級統一展示。

二、教學管理

1,九月初舉行一次暑期檢測,擬定於第二(或三)周召開部分學生與家長的聯合會議,統一思想,提高認識,為下階段的工作創造良好的條件。

2,根據“減負增效”的宗旨,合理安排早讀、午會以及放學後的提優補差,堅決杜絕整班留補的現象。

3,各班上報班級補差名單(每科不超過8人),落實補差內容、時間及方式。補差老師即為成長導師。

4,提倡問題教研,一課一得。堅持教研日聽評課制度。邀請教研處參與。每月每學科一至兩次。

5,堅持每月一次作業抽查制。抽查主要內容為內容是否統一,批改是否及時,以及訓練到達度。

6,實行月考評制。結合月考評情況,召開年級組教師會議,對前階段的情況作一小結,並引導學生正確認識自身的學習狀況和思想狀況,看到存在的問題,及時採取針對性的措施,找準定位。同時表揚先進,鞭策後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