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班級情況小結

9月27日課外活動時間,政教處對全校各班班主任進行了基本工作考核,現將考核情況通報如下:

一、這次考核採取問卷筆試的形式,內容主要涉及以下幾方面

1、考核班主任對班級基本情況的掌握;

2、考核班主任對本班學生的抽樣了解;

3、班主任工作經驗交流與探究。

二、從問卷調查反饋的情況來看,好的方面主要有:

1、絕大多數班主任對本班級的基本情況很熟悉。如學生人數、男女生人數、住宿生、各寢室就寢人數、通學生、留守學生數、班級衛生包乾區的位置等情況,班主任大都能夠掌握。

2、大多數班主任平時加強了對本班學生的了解與溝通。在“對班級學生進行的抽樣調查了解”這一項的考核中,許多班主任對被抽查的學生情況十分了解;如王詠慧老師對學生周詳華有近視,老實善良,學習態度端正,成績還可以等情況了解得較為清楚;賀小艷老師對一(2)學生陳吉平性格內向,生性膽小的個性摸得一清二楚;一(5)班學生劉靜性格開朗,上課常開小差,愛做小動作等情況班主任廖晶老師了解在心,並經常找他談話,教育他改正缺點;三(5)班學生劉永芳不愛學習,有厭學心理,上課時常開小差,愛說閒話,但該生開朗活潑、人老實、能夠知錯就改,班主任周少芬老師均能夠做到全面細緻入微的了解。

3、各班主任在班主任工作之餘,注重了工作經驗的總結與探索。在感悟與探索這一項的考核方面可以看出各班主任均有自己的班級工作實踐經驗。如:

(1)、制定可行的班規班紀;【班主任都有同感】

(2)、挑選責任心強,工作膽子大,認真負責的學生擔任班幹部;【劉文梅、周少芬、賀華花、王詠慧、鄒紅員、尹雪梅】

(3)、通過個別談話、寫周記、班級信箱等方法和途徑多與學生進行溝通與交流,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劉逢林、吳雪艷、龍明明、龍莉芳、】

(4)、勤到位,深入班級,了解每一個學生,關愛每一個學生,平等對待學生【龍明明、周艷兵】

(5)、讓學生有班級歸屬感,有班級主人翁意識。【王詠慧、尹妍、周艷兵】

(6)、創造良好的班風、學風,建設良好的班級氛圍。【廖晶】

三、在班級管理中亟待完善與提高方面的調查中,主要在以下幾方面:

1、缺少與學生家長之間的溝通與聯繫;

2、做好家訪工作;

3、做好潛能生的轉化工作;

4、做好對學生的心理輔導工作;

5、爭強學生的紀律觀念,培養學生的自覺性、主動性;

6、完善班級文化;

7、學生學習、生活習慣的養成與教育;

8、衛生、安全方面的防範與教育。

四、從問卷調查反饋情況來看,在班級工作中,也暴露出一些問題,如個別班主任不能認出自己班的學生,對本班級的衛生包乾區的具體位置不明,甚至連班上有多少學生都不知道,更不用說他對班上每一位學生都了解。還有,個別班主任敷衍了事,馬虎對待,在班級工作亮點方面,寥寥數語,方法陳舊老套、無新意和創意。希望這些班主任在今後的工作中,要深入一些,要細緻一點,要多多享有經驗的班主任學習,把工作做得更好一些。

五、等級排名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