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團支部工作總結

生命如果是一首詩,那青春就是這首詩中最優美的字句;生命如果是一首歌,那青春就是這首歌中最華彩的樂章。的團員青年正在用自己的行動譜寫著這優美的詩句,華彩的樂章。在XX年年度里,我們支部以“青春因我們而精彩”這一思想為主旨,開展了一系列活動,切實做好支部成員的思想建設,加強班級集體文化建設,構建和諧班級。一年來,支部成員積極回響團組織號召,知八榮明八恥,努力實踐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 

一召開各類主題班會: 

1、關愛班集體 

為促進團支部成員間的友誼以及支部的凝聚力,班級團支部成立一開始,我們就組織了關愛集體班會活動。班會上所有成員進行自我介紹和年度計畫,並就如何建設班級暢所欲言。在團支部的建議下每位同學寫下了自己的感言。通過這次主題活動,班集體的凝聚力增強了。 

這次活動以豐富多彩的形式增加同學的知榮明恥懂禮儀的知識,提高了同學的文明禮儀素養,培養了同學文明與禮儀習慣。許多發言引發了同學們的討論,並在活躍的討論中認識到文明行為的重要性;文明知識競賽更是引發了同學的熱情,競賽以必答和搶答的形式決出名次,在快樂的氣氛中讓同學們切實感受到文明與禮儀的重要性,從而樹立文明舉止的意識。通過本次班會,很多同學改變了自身的不良文明習慣:說髒話的人少了,“謝謝”“不客氣”的文明用語多了。 

針對班級里部分同學成績不愛學習,學習態度浮躁的現象,舉行了“樹立良好習慣,攀登人生高峰”的主題班會。班會從什麼是學習習慣、如文xx、何xx良好的學習習慣的發問開始,逐步深入,在同學們形成良好的學習習慣養成要依靠自身意志努力,並引發同學思考如何走向人生的成功。最後通過問卷形式從學習的動機,學習的組織性計畫性以及學習資源的有效利用三個方面,讓同學們進行自我診斷。 

通過活動,同學們樹立良好的學習習慣,並取得良好的效果。 

二、積極參加各類大型活動 

團支部積極組織全體團學參加學校組織的各大型活動,如佇列比賽、體育活動比賽、學習競賽等,使班級各項活動都有聲有色地開展著。 

在過去的XX年年裡,通過我們的支部全體成員的共同努力,我們營造了良好了班風、學風,樹立較強的集體榮譽感。正是在這良好的班風學風下,我們班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班級有較強的凝聚力,支部成員工作積極,全體團員注重發揮自身的團員模範作用,一些學生還寫了入黨申請書,思想上積極要求上進。 

回首過去的工作,我們班團支部全體成員攜手一起走過,其中雖不免失誤和挫折,卻不乏歡笑和成長。不管未來如何,我們都將會微笑面對,因為我們有理由相信:青春因我們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