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班班級工作總結

2010年3月,我先後擔任捷運7班和捷運14班的班主任,我所帶的這兩個班都比較特殊,捷運7班是由對口聯考和動漫、青鳥、導遊班組合而成的。捷運14班全部是從社會招來的男生,人員更複雜,管理難度更大。為了帶好這兩個班,我做了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一、 嚴格管理,長抓不懈

從擔任這兩個班開始,我針對這兩個班的特點,因為他們都是從非安檢專業轉來,行為習慣差,於是我從行為習慣養成入手,從組班的第一天,我請來教禮儀的專業老師,給他們培訓坐、站、走的基本禮儀知識。教給他們作為安檢員最應該懂的禮儀。接下來就是強化和鞏固,結合上軍訓。使學生在最短的時間裡有了良好的禮儀習慣。同時,我告訴學生安檢這個工作是個細活,來不得半點馬虎,必須有高度的責任心。為了培養他們這些精神,我從細節入手,雖然短短的只有幾個月的培訓時間,但我要求他們必須每天偑帶胸卡,而且統一佩帶胸卡的位置,不能隨意帶,要做到整齊。這一做法,受到了學校領導的好評。每天早晨都要軍訓,為了培養他們吃苦耐勞的精神,我還給他們增加了體能訓練,既增強了體質,又鍛鍊了品格。每天晚自習我抽出一會兒時間和他們一起分享《細節決定成敗》這本書,通過具體生動的例子,讓他們知道把小事做好就不是小事,把平凡的事做好就不是平凡。每天進行一總結,先讓班幹部說,完了我再總結補充。每天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二、 以身作則,帶頭示苑

為了帶好這兩個班,我給自己訂了一個規矩,凡是要求學生做的,我首先要做好。我要求學生要有時間觀念,養成提前5分鐘的習慣,我以身作則,無論進班,參加活動,我至少提前10分鐘到。軍訓課,我堅持跟班,站軍姿,我跟著站,同學生一起頭頂烈日軍訓。晚自習,我堅持跟班一直到第二個晚自習下才回家,家裡的孩子和老人顧不上照看。捷運十四班由於是社招的學生,平均年齡在20歲以上,我深知我的一言一行代表著學校老師的形象,我對他們嚴格管理,又關愛有加。晚自習為了讓他們多看違禁品,多做練習,我堅持自己親自動手往x光機里過包,兩個晚自習下來,要過200個包,自己已經累得腰酸背疼,但為了學生值。我還多次去學生宿舍看望學生,給他們加油,鼓勁。不少社招的學生說:“老師太辛苦了,老師太負責任了,在我們那所學校老師什麼也不管,可惜我來這所學校來晚了。”通過自己的努力,使學生的精神風貌炴然一新,使他們學會了做人,學會了做事。

這兩個班的表現,得到了學校領導和老師的肯定,接下來我會帶領他們在捷運安檢工作崗位上好好工作,為校爭光,給學校和家長教上一分滿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