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鎮計生協會上半年工作總結

我鎮XX年協會工作在上級主管部門及黨委政府的關心和支持下,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 調整領導班子,加強協會組織工作:

年初鎮計生協會對各村的協會理事會進行了調整,落實了兼職協會副會長和一名工作人員,做到了組織落實,任務落實、服務工作三到位,完善了“六有落實”。狠抓了計畫生育協會中心戶的建設。

二、加大宣傳力度,發揮基層協會的作用:

鎮計生協會利用春節、“5.29”宣傳“一法三規”“一條例”及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加強人口與計畫生育工作穩定低生育水平的決定》。

三、搞好各項活動,調動協會會員的積極性:

鎮計生協會充分利用(5、29)的全國協會活動日,此次次活動正值“5、12”地震期間,結合抗震救災活動,組織發動協會會員進行災後互幫互助,災後自救活動。有重點的對獨生子女戶的災後生活、生產進行幫扶,各協會小組積級為受災戶搭建臨時住所,幫助進行搶收、搶種工作。並在4月份對全鎮婦女進行了生殖健康檢查,得到了全鎮人民的好評。

通過這些活動的開展,發揮了計生協會的優勢,調動了協會會員的積極性。在今後的工作中我鎮將繼續開展好協會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務的工作,使我鎮計生協會工作再上一個新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