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員工半年工作小結

流年似水,歲月如梭,一轉眼,加入青島啤酒已經半年了。在這段既短暫又漫長的日子裡,不知不覺我已經成為一名老員工了。雖然離成功還很遙遠,但我始終沒有忘記自己的夢想,沒有停止成長的步伐。我知道,在這裡的所有折騰都是為了自己,為了明天,為了夢想。

現在,我每天都忙碌於瑣碎的事情,甚至抽不出時間去總結過去,展望未來。或許,有很多種理由去為自己辯解,可是畢竟時間不會停留,青春不會永駐,時機不會等待。據了解,許多人在離開校園時便忘了自己的夢想,不是因為他們醒了,而是他們不敢再把夢繼續下去。因為,每個人都漸漸地發覺到現實的殘酷,感受到社會壓力的和體驗到生活的無奈。然而,每個人身旁都會有一幫窮忙族,那些人是越窮越忙,越忙越窮,周而復始,世代循環。我想,不管怎么忙,總要找個時間總結過去,把握現在,重溫舊夢,憧憬未來。

自從7月12日加入青島啤酒那天起,我感覺自己開始有了很大的改變——我已經是一個打工仔了,和過去的一切說再見了。我一直期待打工的生活,但我知道打工絕不是一輩子的事情。所以,我暫先把賭注壓在了青島啤酒,不管在這裡可以做多久。因為每個行業看上去都像大海,工作就是潛水,水深水淺進去之後才知道。不容忽略,潛水的本領也決定了是否能到達理想的海岸。既然已經是一名水手,跳進一片暫不知界線的海洋,就要經得起風浪,接受住考驗,我相信只要不被淹死,希望就在前方。

加入青啤後,首先是十八天的入職培訓。在那裡,來自多個省份的新同事聚集在一起分享青島啤酒的歷史和文化,聆聽各位前輩的經驗和感悟。這期間,我們有機會初次體驗青啤團隊文化,同事友誼,前輩智慧。雖然時間很短,但是在這裡我們很快樂,很充實,很滿足。這裡的經歷成為我們工作的起點,讓我們完成了由學校人到社會人的轉變,也為迎接未來工作的做了準備。我相信,既然起航了,就要勇往直前。

培訓後,我們被派往祖國的每一個角落。很幸運,(7月31日)我被派到溫州市的代表城市——樂清。在樂清,讓我做了市場督導,這也是領導多我的第一次肯定。我知道,這是我多年積累的一個結果,我相信只要有本事早晚會派上用場的。在那裡,我感受到領導的關懷,同事的關心,團隊的溫暖和工作的樂趣。最為關鍵的是,市場督導讓我有機會跑更多的市場,跟更多的同事,見更多的領導,聽更多的故事。我十分珍惜這樣的機會,也不斷學習、總結有關工作和人際交往的方法和技巧。雖然,我還不知道工作到底是什麼樣子,但是我在不斷進步,不斷成長。這樣的開始,使我每天都在改變,不但讓我極大的增長了對工作的熱情和對自己的自信,也將讓我在以後的日子裡走得順利一些。

人生總是充滿不確定性,雖然有風險,但也很刺激。9月5日,我申請加入了台州的代表城市——溫嶺。在溫嶺,我還是做市場督導。但是,我感受到這裡的要求極嚴,標準極高。

這裡的工作和以前很不一樣,不僅是一個團隊的文化基因不同,更是一個領導的行為風格迥異。我知道,“適應”兩個字是對我在這裡生存下去的最高要求和挑戰。經過一段時間的痛苦掙扎,我逐漸學會了適應工作,適應生活。應當感謝領導對我的包容和栽培,我知道是他們對我的言傳身教加速了我褪去幼稚,明白事理,理解人性,掌舵人生的蛻變過程。

我相信,經歷是人生的財富。人和人雖然有差別,但是最終決定一個人人生的是一個人的職業軌跡。我認為,差別主要體現在悟道的先後,這也是人與人拉開差距的關鍵所在。同樣的時間,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工作,不同的交際圈,不同的眼界和胸懷。在工作期間,我總是懷著一顆好奇的心去體驗不同,感受差異。或許,一件事會因天(時)、地(利)和人(和)的不同而不同。但是,決定事件過程和結果的根本因素是人(和)。我發現,工作中所有打過交道的人性格各異,各有長短。我們不能隨意去評論一個人,因為每個人的生活經歷不同,自然他的行為表現形式就不同了。不過,一個人的現狀總有辦法用他的過去去解釋的。我們應該趁年輕去增加社會閱歷,豐富社會經驗,迎接新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