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草局員工半年個人總結

****年是充滿新鮮和挑戰的一年,在此期間也是我****菸草集中電話訪銷的初期階段,是具有創新的一年!電話訪銷,作為一種新型的菸草銷售模式,節省了人力,提高了效率,同時提供了過去運營模式中無法實現的功能,極大方便了銷售和管理工作。作為一名電話訪銷員,我接觸此項工作也僅有半年時間,回顧總結前面的工作,大致有以下幾點:一、努力學習,進入角色。菸草行業對我來說原來是一個陌生的行業,而電話訪銷對我來說更是一個陌生的職業,初一接觸,我必須努力學習專業知識,儘快進入狀況。電腦操作對我來說自然不在話下,但我要熟悉菸草行業的特點,了解電話訪銷員的工作職責。實行電話訪銷的其主要目的,一是以較低的經營成本方便快捷地與零售戶電話訂單,使經營戶對我們菸草產生信任和依賴,起好橋樑和紐帶作用;二是用最快時間為零售戶提供的優質的訂貨服務。因此,訪銷員要緊緊圍繞公司當前的總體安排和工作部署進行訪銷,不能有私心,要有團結合作的“蜜蜂”精神,同時儘可能為零售戶提供完美的服務,贏得零售戶的信任和滿意,使我們的“雙贏”儘快上軌。有了這些認識,使我明確了工作目標,給自己有了一個定位。

二、禮貌耐心,認真對待每個電話。作為一名電話訪銷員,在接通零售戶的電話後,時刻要注意規範自己的訪銷用語、處事態度,因為它對此次訂貨的成功與否起著關鍵作用。首先,我從開場白到訂貨結束自始至終的言語禮貌是不可缺少的。其次,我對由於零售戶年齡層次、文化素質等方面的參差不齊,加之電話交流的局限性,所產生的在溝通上的困難,從不心煩急躁,甚至埋怨掛斷,而是始終禮貌待人、耐心解答,要做到百撥不厭、百聽不倦、百問不煩,給零售戶建立了一個美好的印象,也為公司保持了一個完美的形象。

三、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努力完成訪銷任務。認真學習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服從工作安排和管理,嚴守紀律。同時,堅持“客戶至上”,統籌兼顧,緩解供需求矛盾,做到緊俏貨源的合理分配、名優捲菸的宣傳以及捲菸消費結構的提高,最大程度的在滿足客戶需求的同時也讓我們的利益達到最高。為了使貨源能給經營戶更合理的分配,讓經營戶在最大程度上的滿意,我們現在實行了半月輪訪制,每半個月換一次訪銷路線,這為我們下一步的“滾動式”訪銷奠定了良好的基礎。追求卓越,是我們永恆的目標。

經過近半年的菸草訪銷工作,也發現了我很多的不足之處,在今後要不斷完善和改進,做到揚長補短。新的一年,我將繼續努力,做好訪銷工作。

一、更新觀念,增強服務意識。作為電話訪銷員,我們直接面對的是零售戶。零售戶作為菸草商業企業與消費者的中介,它可以直接反饋消費者的消費傾向,有助於我們劃分不同的消費群體。所以我們的任務不僅僅是訪銷與訂貨,還要宣傳產品、維繫與零售戶的關係、進行售後服務,增強服務意識。要像其他優秀的服務行業一樣,以零售戶為“上帝”,擺正自己的角色,尤其成為wto成員後對菸草業的捲菸專賣的影響,我們要逐步扭轉菸草職工內部和社會上對菸草行業是“官商”的認識。作為菸草人,我們應有感為人先的“蜘蛛”精神,加強與零售戶的交流和溝通,聽取他們的意見和需求,不斷地改善自身的工作,只有這樣,才能使相互間的關係變得融洽。

二、加強自身學習,提高業務素質。作為電話訪銷員要具備敏捷的思維應變能力、高效的工作節奏、過硬的業務知識、嫻熟的訪銷技巧。這些也只有通過其自身不斷的勤奮努力、狠下苦功才能得以鍛鍊和提高。我認為在今後要做到:一要“勤學習”,電話訪銷員不能僅滿足於已掌握了捲菸行銷業務知識和電訪基本技能,還要加強對統籌知識、語言技巧、心理學等邊緣學科的學習,不斷提高訪銷水平。同時,根據不同的時期緊急“充電”,如新品牌上市,就需要“突擊”學習,對新品捲菸的口感、價格、包裝、檔次等熟練掌握。二要“勤思考”。在訪銷過程中遇到訪銷工作流程、方式方法上存在的一些問題和零售戶反映的一些好的建議,要充分利用我們目光銳利的“老鷹”精神,勤于思考,具有一定的市場洞察力,勇於創新,認真對問題進行分析研究,查找原因,做好整改,不斷提高訪銷成功率,做到精細化和標準化。

三、盡職盡責,真誠工作。“真誠到永遠”。由於電話訪銷工作特點,更需要真誠的心態為零售戶服務,只有真誠才能得到業戶長期的認可、支持和信任。真誠交流,信息互動,認真打造誠信菸草網路,讓真誠感動客戶,從而贏得市場,贏得信任,贏得效益。本著“一切從客戶出發,一切為客戶著想,一切對客戶負責,一切讓客戶滿意”的原則,為客戶提供快捷高效的服務,繼續推進溝通多元化,服務個性化,結算快捷化和配送智慧型化。以客戶為中心,使真誠成為我們的行銷法寶,有力推進晉中菸草的持續發展。我相信,晉中菸草在能力強、高素質領導的帶領下有輝煌的昨天,更會有燦爛的明天!同時 今後我將會在各級領導的關心指導,同事們的熱情幫助,再加上我個人的努力,將繼續立足本職工作,踏踏實實,兢兢業業,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實事做起,儘自己最大努力,為客戶提供接近完美的服務。本著“客戶的需求是我們永恆的追求”為目標爭做一名優秀的電話訪銷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