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備黨員轉正黨員半年小結

敬愛的黨組織:

××年×月×日,我成為了一名光榮的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這一光榮稱號不斷的激勵著我,成為我學習、工作、生活的新動力。在黨組織的培養教育下,我對自身存在的缺點和不足有了更清醒的認識。以更加嚴格的要求和標準來規範自己,加強政治思想學習、對學習和工作精益求精。在思想、學習和生活上都取得了一定的進步,理論水平、思想素質得到了進一步提高。

現在就從思想、工作、生活三個方面進行總結,向黨組織匯報如下:

思想上,通過對共產主義理論的學習,我對中國共產黨的認識更加全面了,對大學生黨員肩負的責任和義務更加明確了。中國共產黨是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實代表,是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發展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最高理想和最終奮鬥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行動指南。保持現代化建設的社會主義方向;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創造穩定的社會環境;調動各方面積極的因素,搞好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身為黨員的我們,更應該用我們的實際行動來履行黨員的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當今社會,人情越來越冷漠,更需要黨員同志的先鋒模範作用,用我們的實際行動來影響和感染身邊的人,給社會以榜樣力量。

工作上,我第一次下工地時,監理工師傅提出施工中的問題,好多術語名詞都不太清楚,壓力很大。我虛心請教驗收中應注意重點,檢查過程中易出現問題的地方。平常的時候學習圖集和熟悉圖紙,邊實踐邊學習,經過幾天的實踐和學習,我很快進入了角色,能獨立驗收分項工程。 能夠將理論和實踐相結合,不但可以掌握很多監理常識、施工技術及質量控制和管理方面的基本知識。其次,自己也做到了和大家交流工作方法,這樣使自己在第一時間糾正錯誤,第一時間接觸最新情況,更紮實的打好專業基礎,提高自己的專業技能。

生活中,我積極參加學校各項活動,堅持鍛鍊身體,保持健康體魄。和同學相處融洽,樂於助人,力所能及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勤儉節約,發揚黨艱苦奮鬥的優良作風。培養自身社會適應能力,積極參加暑期社會實踐活動。暑假不斷積累工作經驗,為適應社會需要做準備。我也時刻關注國家新政策,回響黨的號召,注重節能減排,保護環境,實現社會可持續發展戰略。平時養成節約用水、用電習慣,不隨便亂扔垃圾,使用環保產品等。

綜上所述,半年以來,我思想上更加成熟了,對黨的認識也更加全面和深刻,雖然在各方面取得了一定的進步,但我深知離優秀黨員的標準還有一定差距。我將勤勞自勵、奮發圖強,牢記使命,不斷超越,振奮精神,銳意進取,開拓創新,不辜負黨和人民的期望與重託,不斷縮小與優秀黨員的差距,早日成為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請黨組織時刻監督和考驗我!

總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