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算部員工半年工作總結

光陰荏苒,日月如梭,不知不覺中,來到xx已經四個月了,在這四個月的時間裡,讓我學到了很多很多……

記得剛來時下著大雪,那時還在xx移動板房裡辦公,大家在午休的時候一起堆雪人,好像尋找童年的回憶,讓我們忘記了冬天的寒冷……有時我真的感覺自己是幸運的,來到這個單位,領導、同事對我都很好,不會像有的同學說的那樣,同事之間勾心鬥角,也許是沒有觸及到自己的利益吧。

由於工作需要,我們來到了大連,在大連認識了更多的同事,更多的朋友,因工作的轉接,很多業務內容和以前都有所不同,需要我們不斷的學習,不斷的完善。可能是剛走出校門,社會經驗比較少,時不時總和領導發生爭執,認為有些事只是在走形式,而沒有真正發揮作用,失去了本質意義。和同事、朋友說起工作上不順心的事時,他們說剛畢業,社會閱歷少,還需要磨練,要順著領導說,不要和領導發生正面衝突,要和領導搞好關係,這樣才能在工作中站住腳。也許是我性格的原因吧,直來直往,有什麼說什麼,天生就不會恭維別人,上學時不會討好老師,工作時不會討好領導。我的思想還是停留在學生時代,在學校,我認真努力學習,團結同學,為班級爭光,做一個好學生,老師就會喜歡你。在工作中,有責任心,完成自身本職工作,不損害公司利益形象,領導就會欣賞你。漸漸地,我發現我錯了,因為這樣的人太多了,我們不單單要做一個優秀的人,而是要做一個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人。

有時我們會抱怨公司待遇不好,福利太差,卻沒有人想到為公司做點奉獻,提高自身業務能力,為公司創造更多利益,不斷的完善自我,走向成熟。有時不甘心,付出和收穫不成正比,但不付出肯定沒有收穫。我們是一個年輕化的團隊,有理想有抱負,有一顆熱忱的心,可以在打擊中成長,越挫越勇。同時,我們也需要鼓勵、需要希望!一個領導曾和我說過,一個好領導是做後勤工作的,只有你的員工在精神狀態良好的情況下,才會積極努力的工作,實現資源利用最大化,為公司創造更大利益。

為了更好地完成工作,總結經驗,揚長避短,現將XX年上半年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工作匯報

自XX年2月22日工作以來,我認真完成工作,虛心學習,時刻嚴格要求自己,做到謹小慎微。但在有些業務上還存在不足,有一定的差距,我需要進一步的努力學習,提高自身能力。火車跑的快還靠車頭帶,由於剛參加工作,無論從業務能力,還是從思想上都存在許多的不足。在這些方面我都得到了公司領導的正確引導和幫助,使我工作能力逐步提高,方向明確,態度端正。從而,對我的未來發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二、思想匯報

XX年是我真真正正走上工作崗位的第一年,老師曾教導我們,乾就乾最好,做就做最佳,我一直謹記於心,對於工作或者說事業,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認識和感受。我認為有事業心的人才會有責任心,有責任心才會把事情做到盡善盡美。對我而言,我通常會從兩個角度去把握自己的思想脈絡。

首先是心態,套用米盧的一句話“態度決定一切”。有了正確的態度,才能運用正確的方法,找到正確的方向,進而取得正確的結果。我對工作的態度就是選擇自己喜愛的,然後為自己的所愛儘自己最大的努力。我一直認為工作不該是一項任務或者負擔,應該是一種樂趣,是一種享受,而只有你對它產生興趣,徹底的愛上它,你才能充分的體會到其中的快樂。我相信我會努力探索和發現,找到我工作的樂趣,毫無保留的為它盡我最大的力量。可以說,懂得享受工作,你才懂得如何成功,期間來不得半點勉強。

其次,是能力問題,可以分為專業能力和基本能力。以一隻駱駝來講,專業能力決定了它能夠在沙漠的環境裡生存,而基本能力,包括適應度、堅忍度、天性的警覺等,決定了它能在沙漠的環境裡生存多久。具體到人,專業能力決定了你適合於某種工作。基本能力,包括自信力,協作能力,承擔責任的能力,冒險精神,以及發展潛力等,將直接決定工作的生命力。一個在事業上成功的人,必是兩種能力能夠很好地協調發展和運作的人。

雖然我們結算部門都是新人,經驗不足,但我相信以我們的努力和高度的責任感會把我們的本職工作做到盡善盡美,我們有信心,也有決心!XX年下半年,我將以嶄新的精神狀態投入到工作當中,努力學習,提高工作、業務能力。積極回響公司加強管理的措施,遵守公司的規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