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上學期班主任期末工作總結

假期補課伊始,43班已提前做好了決戰高三的準備工作。

首先是改選班委,加強班集體建設。

本屆班委會試行班長“組閣”的形式,即先由全班同學提名候選人,再經過集體表決,一次選出兩位班長。然後,兩位班長自行“組閣”,確定包括學習委員、風紀股長在內的全體班委會成員的名單。名單上報班主任,徵得班主任同意後,由班長向全班同學宣布。經過激烈的角逐,金磊、趙靜以過半的票數從9名候選人中勝出,榮任43班的新一屆班長。之後,兩位班長的班委會成員提名很快得到了班主任的認可,並在第一時間成功地召開了新班委會的第一次班委會。

試行班長“組閣”的形式,是為了充分調動班委工作的積極性與主動性,從而在未來不足三百天的時間內,備戰聯考,打好XX年6月7日、8日的聯考這一戰。

其次是明確目標,讓學生知道自己努力的方向。

高三首先要面臨的就是聯考,於是,我讓學生認真估量自己的實力,確定一個自己在高三一年中將要為之奮鬥的目標。目標明確,方能讓自己的努力有的放矢。

第三,注意調節學生心理,開好主題班會。

聯考是辛苦的,聯考更是沉重的。辛苦的是學習,沉重的是心理。可以說,聯考一半考的是學生的學習成績,一半考的是學生的心理素質。43班一方面美化教室,激勵學生奮發向上,一方面開好主題班會,班主任搞好學生心理講座,利用各種有效的方式充分調節學生的心理。

第四,存在的問題:

1. 與過去相比,和學生交流得不夠充分。

2. 與任課老師交流不夠。

XX-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