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九年級班主任年度個人考核總結

春的耕耘是富有挑戰性的,是艱辛的;秋的收穫是豐碩的,是有意義的,它總讓人倍感欣慰。本學年我擔任九年級(1)班的班主任及該班語文教學工作,一年來,我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種政治、業務學習。在學校黨支部、行政的領導下,我始終按照黨的教育方針,把德育工作擺在素質教育的首要位置,並貫徹於所有教學工作的始終,並把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作為思想道德建設極為重要的任務,納入學校教育的全過程。

本學年裡,我堅持不懈地抓好學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從愛入手啟發教育學生,用愛的感情去打開他們的心靈之門,啟迪他們的聰明才智,激勵他們的進取心,使他們茁壯成長。我還保持了與家長們的密切聯繫,不斷以電話、校信通和家訪等形式同家長聯繫,形成"雙管齊下"教育網路,讓家庭和學校形成良好的教育合力,促使學生良好行為的形成。此外,在“勞動節”“國慶節”“母親節”“父親節” 等,我們班開展了形式多樣的活動,寓思想性、知識性、和趣味性於活動之中,讓學生們懂得了幸福生活靠勞動創造,勞動最光榮,懶惰可恥,學會感恩,學會尊重各行各業的勞動者;激發了學生對父母的愛,體會到家長的辛勤和偉大。

本學年,學校狠抓教學質量,通過集體備課,評選校內名師,外出到杜郎口、洋思、安丘等取經等等活動,使全校上下積極向上的探究氣氛濃厚。在這良好的大環境中,我虛心地向前輩們學習,認真分析教材,積極聽課,做到教學“三多三少”。經過一個學年的努力,累積了很多寶貴的教學經驗。我注意了以課堂教學為載體,努力創設學生求知的氛圍,注意體現學生為主體,老師為主導兩者間的關係,努力推介我校的“20+20”的課堂模式。在向老教師們的學習中,我深刻地認識到:備課是一個十分重要的環節!為了讓自己的課有生命力,有吸引力,我們一定要每天以充足的精神,讓學生感受到一種自然氣氛。

這一年來我積極主動地參與各種校本教研教學活動,在校青年教師“我的課堂最高效”賽課中獲得一等獎,教師節期間被評選為區“優秀教育工作者”榮譽稱號。

總結只關乎過去,未來的路要更踏實的走。吸取過去的經驗教訓,將收穫的喜悅留在昨天。在今後的日子裡,我會大膽創新、研究和實踐,一步一個腳印地搞好本職工作。我對自己能夠走好今後的道路充滿了信心!我對學校爭創周邊地區名校充滿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