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國小班主任工作總結

班主任工作是管理人的工作,我所面對的又是朝氣蓬勃,有思想,有感情,自我表現欲強的二年級學生,所以一個學期下來給我最最強烈的體會是:班主任工作中既要有巨觀的群體管理,又要有微觀的個性發展;要有強烈的前瞻性;工作更要細緻的落實到位,只有這樣才能使學生在班上健康全面發展。作為二年級班主任,我對我們班活潑好動的特點,做了如下的工作:

1、培養學生的良好習慣

二年級學生由於年齡小,自控力差,紀律渙散。我從培養學生良好習慣入手,課上進行趣味教學,儘量吸引學生的注意力,組織好學生的紀律。利用午會課學習《國小生日常行為規範》,提醒學生做好上課準備工作,並且在課後注意觀察學生的行為,根據學生的表現在學生中樹立榜樣。在日常學習中,時刻注意調動學生的積極性,逐漸養成認真聽課、認真作業、下課好好休息、講文明、講禮貌的好習慣。

2、培養良好的班集體

班集體是培養學生個性的沃土,有了這塊沃土,學生的個性才能百花爭艷。集體活動,最能培養學生的凝聚力、集體榮譽感。我帶領學生積極參加學校的各項活動。每天放學後,我協助學生搞好衛生工作,這樣,學生不僅養成逐步養成熱愛勞動的好習慣,而且時刻想為自己的班集體爭光。逐步形成一個健康向上、團結協作的班集體。

3、加強與家長聯繫。

平時,我能關心愛護班裡的每一個學生。對一些表現不太好的同學,更是傾注了更多的愛和心血。我經常和他們談心,抓住他們的閃光點鼓勵他們。當他們有困難的時候,我總是耐心地幫助他們。一旦發現他們在學習上、身體上、思想上有什麼特殊情況,我總是及時性、主動地和家長聯繫,向他們了解情況,耐心地做他們的工作,取得家長的理解和配合,使每一個孩子都能揚長避短,健康地成長。通過一系列的工作,使學校、家庭密切配合,更好地教育了學生。

我的班主任工作由於經驗的欠缺,在許多方面還是存在著不足。

1、缺少觀察。總不能在事情發生之前,對學生進行及時的教育,從而防止事情發生,我處理事情總是跟在學生的身後。

2、做事要貴在堅持。

自己做事總是比較衝動,事事都想很快有成效,想對孩子的要求一說,他們就馬上能實施,但自己就沒有對孩子的寬容,沒有想到要求發下後自己都沒能夠一下子就完成到,何況是這些剛從一年級上來的小不點呢!所以自己就鬆懈下來,沒有好好堅持到底,這是我自己要好好克服的問題。我要明確我面對的是活生生的生命,他們都有自己的思想,都有自己的習慣,想一下子改變他們已有的不良行為,必定要通過他們自己不斷的思想鬥爭,內化成自己的思想,然後改變自己的行為,這必須要有一個比較長的時間,因此我更要有寬容之心,更要有改變他們的持久之心。

總之,只要我們心中是真誠地為孩子,為孩子的健康成長而付出,端正自己的工作態度,一切都為提升孩子生命狀態為出發點,我相信,我的班主任工作能在不斷的磨練中得到提升。通過一個學期的工作,我的班主任工作在校領導的關心與指導下,有所進步,也提高了!班級管理工作方法千差萬別,讓我在實踐中去探索總結行之有效的方法和經驗,使班級管理工作的水平得到提升!

更多文章
國小班主任期末總結例文
2024年國小班主任期末工作總結
第二學期國小班主任月工作總結2017
國小班主任十二月份工作總結
國小班主任年度自我總結
國小班主任期中工作總結班主任工作總結
2017國小班主任年度教學工作總結
2024年國小班主任工作總結
國小班主任向國旗敬禮活動總結
2017.1國小班主任個人工作總結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