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報告格式

一、審計報告標題格式及審計報告文號

(一)審計報告上方標題格式為:北京市市政管理委員會課題項目經費專項審計結題審計報告;

(二)審計報告中間標題格式為:被審計課題項目名稱及被審計單位名稱;

(三)審計報告下方標題格式為:審計機構名稱、地址及聯繫電話;

(四)審計報告文號格式為:審計機構名稱縮寫+京政管審字+〔年度〕××××號。

二、審計報告的基本內容

(一)範圍段:主要內容為審計機構受託對審計對象進行經費專項審計的依據和審計程式,範圍段的內容如下:

北京市市政管理委員會:

我們接受委託,結合課題項目的實際情況,對××××單位(以下簡稱“承擔單位”)承擔的市市政管委××××課題項目(名稱)經費的收支情況進行了審計。

承擔單位的責任是提供本次審計所需的真實、合法、完整的審計所需的全部資料。

我們的責任是對課題項目總決算表、賬簿及會計憑證的合規性、完整性、公允性進行審計並發表審計意見。

我們依據市市政管委制定的《北京市市政管理委員會課題項目經費管理辦法》、市市政管委與課題承擔單位簽訂的《北京市市政管理委員會課題項目任務書》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會計師法》等有關檔案進行獨立審計。

在審計過程中,我們結合承擔單位的實際情況,實施了包括抽查會計記錄與相關資料等項內容,我們認為必要的審計程式,現將審計情況報告如下:

·英文報告格式 ·會議報告格式 ·讀書報告格式 ·工作報告的格式

(二)課題項目基本情況:包括如下內容:

1、項目概況

項目名稱:

課題名稱:

課題編號:

立項時間:

計畫驗收時間:

項目委託單位(甲方):

項目承擔單位(乙方):

市市政管委分類歸口管理處室:

項目總額:    萬元

其中:市市政管委撥款:  萬元

2、課題項目主要任務

3、該項目工作停頓或延期原因(有/無),如有請說明情況

4、其他需要說明的情況(有/無),如有請說明情況

(三)審計內容:包括各項經費來源,經費支出的項目預算數,賬面數和審定數。各項經費來源的項目預算數、到位數、到位率、支出數和支出率;

(四)審計結果:在審計結果中應按本細則第二章第七條、第八條的規定,對被審計單位出現的問題予以披露,對影響審計結果的其他問題予以披露;

(五)審計意見:對被審計單位的審計結果提出審計意見和建議;

(六)附送檔案:包括《北京市市政管理委員會課題項目經費總決算表》、《設備購置明細表》、市市政管委分類歸口管理處室對經費預算調整、延期的批覆、其他附送檔案;

(七)審計報告簽章:包括審計機構公章、兩名註冊會計師簽章;

(八)審計報告日期:指審計機構出具審計報告日期;

(九)審計報告最後應附上審計機構資質證明:包括審計機構執業證書複印件、審計機構通過當年年檢的法人營業執照(副本)複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