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編輯2024年度總結和計畫

XX年度總結:

展望過去的XX,迎接嶄新的XX。這一年,作為楚房網·孝房網的一名視頻編輯,總結為四個字--不甘現狀。

不甘現在的工作狀態,不甘心現在的工資薪酬,不甘心現在的作息制度,不甘心現在的一事無成。這一年,因為有了太多的不甘心,於是會迫使自己學會“改變”,學會“轉變”,為此,我也一直在努力著。

這一年,在翻閱過去的工作篇章中,我依舊站在視頻的領域裡摸爬滾打。在這其中,我首先依舊配合著市場人員拍攝各種視頻,包括沙盤講解、人物訪談、活動節點、外景視頻等等,給開發商和網站平台提供了不少的影像資料。但由於活動節點不是很多,於是面臨了很多空閒時段,在這期間,於是就會利用這樣的時間學習網路影視文化,後來便利用這樣的網路影視文化再開創屬於自己的視頻欄目《楚楚淘房》、《極品楚房人》、《街頭採訪》等等,立志要把視頻採訪這塊做大做強。

這一年,做的有用的有些,無用的也在繼續。在房產網站平台上,面臨了很多弊端。如局限、束縛,乃至自己要做的《極品楚房人》、《每月樓市播報》、《孝感搞笑錄》等一些試點欄目被斃,作為看客也只能算是看一遍笑笑而已,是否還是自己一廂情願罷了。

總結這一年,這一年還是挺失敗的,但明白了一點,良好的策劃和作品是需要跟商業掛鈎的,也就是利益掛鈎。在這方面,我還有大大的不足,需要轉變,不管是片子質量的轉變也好,拍攝精品欄目也好,希望能夠樹立起自己的品牌效應,進而增加觀眾的瀏覽量。

XX年度計畫:

這一年,不管那些風風雨雨,總結下來我做了以下工作:

1.配合市場拍攝各種活動(包括看房團)達近百場

2.拍攝孝感各地區的沙盤講解近30個

3.策劃了視頻版《楚楚淘房》,寫稿並拍攝了孝感、漢川總計五期,與此同時,《小編探店》也做了一期

4.做各地方人物專訪總計15個

5.開始做起了自己欄目《極品楚房人》、《街頭採訪》

6.製作各房產網站拍片頭和模板數個

7.業主採訪、外景視頻拍攝、活動照片視頻數個等等

8.學習了360全景拍攝

通過以上幾種類型的工作,我學會了一方面要全力配合市場拍攝一些大型活動、沙盤講解、人物訪談、外景視頻等,另一方面要儘可能的多給自己支配的時間,多學習網路知識,多寫些稿子,多做些自己的品牌欄目,多拍些特色的趣味視頻。

在這方面,我們需要從實際出發,與編輯部聯合,培養出有自己主持風格的主持人;再者,要多拍攝些視頻新聞片,把文字跟視頻結合起來共同發布;還有,希望大家多提提建議共商討,共謀發展。把視頻板塊做大做強有的有深度做的有內涵起來。

目前公司的網站和微信都在蓬勃發展,隨著現在人生活的節奏加快,視頻是個很好的視窗,共大家瀏覽學習。於是,在明年的時間裡,我會再多的需找屬於自己特色的模板,利用模板把字幕和主題都烘托出來,把水準提升上去。讓網友覺得是在看一個視頻像是看一個節目一樣。另外,會找些簡短的劇本,採用“一鏡到底

”的特色手法,將幾分鐘的短片拍攝出來。同時,多利用上網學習的時間,開發更多特色欄目。還有,就是靈活運用360拍攝,做到從前期到後期的自立自強,這是明年努力的大致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