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編輯2024年度工作總結

一、XX年工作總結

XX年我加入了網站編輯部,這對我來說不僅是職業生涯上一個全新的開始,更是命運無意又有意的一次奇妙轉彎。

我的專業是廣播電視製作專業,對口職業大方向是電視、電影方向,報紙和網站也是其中選擇之一,但是工作內容大致也是離不開採編播。編輯,這是我從未想像過的職業。

然而我竟然在職業前進的半路上,誤打誤撞進了這一行,不知不覺轉了行,半夢半醒的走上了這一行。

1、 關於工作內容:負責網站新聞更新,微博、wap、app轉發、複製;負責每周的專題策劃。

我實在想洋洋灑灑寫個萬八千字來總結一下我充實的一整年,因為這一整年的每一天裡我都過的無比充實,從早到晚,我的手指未曾離開過鍵盤,從開始的手疼到後來的手不疼,從開始的生疏到後來的順溜,這是我努力的結果嗎?不,這是量的積累,是由量變到質變的一個神奇的過程,是思想由活靈活現到死氣沉沉的一個過程。龍應台跟自己的兒子說過,要做有價值有時間的工作,這樣活著才覺得有意義、有尊嚴。我常常在思索這個問題,有價值、有時間的工作,真是個理想中的好工作,但是好工作就能燃起對一切的信心和希望嗎?後來又想,也許不一定吧,既成的一切擺在那裡,你信或不信,它都不為所動,一如既往,工作做的是否有意義,自己是否有時間,又能改變什麼呢?唯一可改變的,只有自己。有人說心態決定生活品質,但是我不想談什麼生活品質,第一這聽起來太仙氣兒;第二品質跟質量不是一個概念。所以我說的是生活質量,品質追求的是品,質量追求的是質,前者曬的是講究,後者過的是日子。有意義、有時間固然好,沒意義沒時間確實不那么好,但是好與不好,看的是心態,心好了,就什麼都好了;心不好,有意義、有時間、有品質,也還是壞透了。

關鍵是,修好這顆心。

2、 關於團隊協作:與同事能融洽的和平共處,團結協作。

同事,共同做事,無事即可。世界很忙,人很忙,事很多,出來做事求的是和氣生財,哪那么多事兒呢?大家的目標無非只有一個,討生活,本著這個目標各自埋頭苦幹,都在自己的跑道上別越線,相安無事嘛。簡單是相對的,善意是相對的,職場難見真心,我也不強求與你建立什麼偉大友誼,只要你安心做你的事,我踏實賣我的力,心無旁騖。

3、 關於個人:努力完成分內工作,勤於律己,兢兢業業。

這份工作不需要表情,不需要靈感,不需要強顏歡笑,就可以完成。從這個層面講,竟然有這么多的優點。你不需要突破什麼自身能力,不需要改變什麼自身缺點,不需要頂著巨大的壓力,不需要每天要求自己進步。只要保證每天發布的新聞數量,並且不超字、沒錯字,一切看上去很美,那就很美。按部就班、一成不變的近乎機械,每天扮演著機器人的角色,一刻不停的敲打著鍵盤,不斷的複製、貼上,乏味到蒼白的工作內容。生活的趣味和激情被它沖淡的幾乎無色,生活有很多種色彩的,獨獨無色不是它的色彩。填充它色彩的方式很多,但是最壞的方式是任它無色。活著要有一種漂亮的姿態,要有奪目的光彩,工作是否有意義、有時間不重要,重要的是以什麼態度活著,以什麼樣的顏色活著。不放棄,就是種足夠漂亮的姿態,是種足夠漂亮的顏色,再加上努力,那生活就奪目了。

二、XX年工作計畫

1、修好這顆心;

2、簡單的面對目標前行;

3、給生活的白紙畫滿圖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