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網站編輯工作總結

從11月2日入職到現在,工作近兩周。工作內容主要是負責社會頻道的運營管理,主要是新聞內容的更新和維護。

雖然此前做的也是網站維護相關的工作,但是由於領域及具體要求的不同,第一周的工作量總是無法達到標準。經過近十天的磨合,特別是在劉倩的指點和提示下,已經基本可以勝任這份工作。

這兩周,除了熟悉網站更新的基本操作外,在如何提高流量方面學到了很多新的知識,現作工作總結如下:

一、 關鍵字

1、熱點詞的抓取:主要是通過百度谷歌關鍵字搜尋量進行抓取,並綜合相關行銷類文章。

2、關鍵字的最佳化:通過百度的相關搜尋對關鍵字進行最佳化。

3、專題關鍵字:對這種本身在百度上排名比較靠前的關鍵字,增加其相關文章的更新頻率。

4、關鍵字的最佳化:通過百度的相關搜尋對關鍵字進行最佳化。

二、 連結

1、相關連結的加入:相關連結中新聞的選取,特別是在連結中內有關鍵字時的處理方式。

2、與首頁頭圖有關新聞的撰寫:與中華網首頁頭圖新聞具有相同的關鍵字,可引入流量。

同時,在資料來源採集以及時間控制方面,我還需要有意識的改進,在日常文章格式方面出現的問題,需要特別的留意,以減少錯誤率。

另一方面,因為此前沒有接觸過專題的製作,也希望能夠一步步的進行學習,以防需要時,無法快速上手。

此外,關於行銷版塊的分類,建議增加“亞運行銷”,或將“奧運行銷”改為“體育行銷”,以便後續更新。

相信下周我會完成的更好,特別是在文章格式、數量、以及整合質量上,達到標準,當然,也希望通過對關鍵字及內鏈的把握,獲得更多的流量。

最後,要非常感謝劉倩在這段時間裡對我的幫助和鼓勵,以及一直以來,對高流量文章的提示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