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好人好事表揚稿

9月28日(周日)中午,高一(2)班薛君同學在學校大門口撿到一本書,內夾有一張存款折,金額有900多元,且寫著密碼。薛君同學在久候失主不來的情況下,下午向班主任報告了此事,班主任建議通過廣播尋找失主。正在此時,校廣播播出通知,說高三(8)班一同學丟失了存款折,急切尋找。薛君同學從高一五樓又跑到了高三(8)班所在的三樓。向失主說明此事。經證實存款折確係該同學遺失,並當面把存款折交還失主。

薛君同學品學兼優,在金錢面前不動心,為尋找失主辛苦奔波,始終保持一名優秀中學生應有的本色,他這種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我們每一位同學學習。

宋坤同學是高一(5)班學生,10月2日下午3點多,宋坤同學騎車路經一中後院,撿到一部手機,當時他就在想失主一定很著急,過一會,電話響了,得知電話是失主的媽媽打來的,她還不知道手機丟了,說明情況後,她連忙道謝,宋坤同學只簡單的說了一聲:“沒事”。 她就開始聯繫了一個親戚,帶著失主一起來了,宋坤同學就把手機當面歸還給失主,失主連忙道謝,問宋坤同學叫什麼名字,在幾年級幾班,宋坤同學一一告訴他之後就很放鬆的回去了。

宋坤同學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值得每一位同學學習,特此提出表揚。

渦陽一中政教處

XX年10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