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班級戶外出遊&定向越野活動策劃書

活動介紹

活動主題:環保公益活動

概述:參觀調研珠江口中華白海豚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淇澳管理基地和白石街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開展紅樹林定向越野、海島騎行等活動,在參觀調研地與參與班級活動的同時貫徹“環保與公益”的主題思想活動

目的與意義:回響共青團關於學習貫徹“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號召,強化環保公益意識,增強同學之間的友誼,增進同學之間的交流,豐富大學生活

活動參與性:活動具有環保意義和趣味性,能充分調動同學參與積極性,提高參與度

活動對象:

公共管理學院/應急管理學院 XX級 行政管理班 全體同學

主辦單位:

公共管理學院/應急管理學院

XX級 行政管理班

活動準備

活動宣傳:

由班長和其他班委通過簡訊與班群的方式通知同學們活動有關事項,並動員全班同學積極參與。

前期準備:

1、由5~6名同學組成策劃組,組織策劃本次活動,同時動員全班同學積極參與。

2、聯繫珠江口中華白海豚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淇澳管理基地和白石街教育基地有關負責人,按實際參與人數購買景點門票。

3、聯繫並確定活動當天往返包車的價格、時間。

4、設計紅樹林定向越野活動遊戲。(詳見遊戲策劃)

5、購買、租借所需物資。(詳見物資與經費預算)

6、準備相機,拍攝、記錄活動全程。

後期工作:

1、總結活動內容、意義和經驗,完成活動報告。

2、整理照片、視頻和活動記錄。

定向越野遊戲策劃

1Group Photo

在某個指定的地點拍攝集體照。根據所抽到卡片的內容來擺出集體大造型。

2Color Read

每個隊員都要參與比賽。每張紙條有一行顏色類的字,如紅黃白綠青藍紫。但是讀的人唯讀字的顏色而不讀字的發音,連續不能間斷,而且不能讀錯,否則重新開始。直到最後一個隊員把紙條讀完後才算任務完成。

3Advanced你畫我猜

每次一隊人進行遊戲,其他兩隊隊儘量安靜的圍觀。(至少不能讓對手聽到答案了啊)一隊人按順序排成一列,第一個人依據所給出的主題作畫,並傳給第二個人(不能有語言交流),再由第二個人根據看到的畫重新作畫,並傳給第三個人,以此類推,若最後一個人能看著前一個人作的畫猜對主題,則該隊獲勝

4一杯茶的時間

每次一隊人進行遊戲,其他兩隊隊儘量安靜的圍觀。一隊人裡面每個人通過抽籤選擇出不同的器皿,如耳屎勺,湯勺,瓢...(越誇張越好),然後用該器皿向杯子裡裝一勺的材料(如咖啡粉、茶粉...),然後泡開,有時可再加入如一顆雞蛋等作料,依次把飲料喝完(上一個人張嘴表示喝完,下一個人才能開始),計算全員喝完所需時間,花時間少的隊伍獲勝

5兩人三腳

兩人一組,參賽組需將一人的左腳與另一人的右腳捆綁起來,一起前進到指定目的地後方可解開繩索 。遊戲共進行三組(以隊為單位)最終計算總共用時。

6扔空瓶

兩人一組,一人拿桶立於後方,另一人背對拿桶者,後者需在喝完養樂多後將空瓶扔向拿桶者,拿桶者接住一個為過關;若未能接住,需再次喝一瓶養樂多,重新扔空瓶

活動詳細介紹

本次班級出遊主要內容:“參觀海豚保護中心、乘保護中心巡艇出海調研白海豚生態環境、紅樹林定向越野、參觀白石街愛國主義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