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社區年終工作總結

新聞里社區黨支部和居委會在街道黨工委和辦事處的正確指導下,2011年各項工作有序開展,現匯報如下:

一、黨建和工青婦文化教育工作。

(一)社區黨建。三月份,黨支部開展了支委換屆工作:支部本著在黨內發揚民主,選出德才兼備,民眾公認的支委的原則,採取公開、平等、競爭、擇優的方式,嚴格程式,規範操作,在包居領導和下派指導員的幫助下,通過黨內推薦參評、民眾推薦測評、確定候選人初步人選、組織考察及確定候選人、最終通過正式選舉產生新一屆支委班子成員5人,其中書記、副書記各1人。平均年齡32.6歲,大專以上文化程度5人。實現了黨組織書記、居委會主任“一肩挑”,黨組織班子成員和社區居委會班子成員實現“雙向進入、交叉任職”。區委組織部副部長李雲程同志對此項工作也到我支部進行專題調研。隊伍建設:截止11月底,在冊黨員236名,其中,婦女黨員106名,少數民族黨員22人,流入黨員1人,流出黨員8人,離退休黨員133名,畢業學生黨員22人,復轉軍人黨員33人;黨員學歷:大專以上黨員110人,國中以下黨員36人。年齡結構:其中,60歲以上黨員108人,35歲以下黨員38人。發展黨員:今年已轉正黨員3人,新接收預備黨員2人,培養入黨積極分子11人。繳納黨費:支部依照[中組發(2011)3號]檔案的規定,及時收取黨員黨費總計6474.2元。支部今年正月初四“流動黨員課堂”經驗做法在中央電視台晚7點的新聞聯播中播發。兩新組織:兩新組織黨支部共5個,分別是:艾欣商貿有限公司黨支部、中西醫結合骨科醫院黨支部、奧通商貿有限公司黨支部、康樂國際旅行社黨支部、業之峰裝飾有限公司黨支部。黨員總人數42人。區委書記張經華同志親自為新成立的奧通黨支部授牌。“創先爭優”活動開展:支部根據中央和省、市、區、街道關於“創先爭優”活動的統一部署,明確“創五好班子、爭優秀黨員、建和諧社區”為活動主題,並明確將學習、服務及解決居民實際問題貫穿活動始終,將全面提升活動知曉度、支部信賴度、服務滿意度,作為“創先爭優”總目標,創新載體,提升內涵,開展有聲有色的主題活動:一是黨性承諾活動;二是崗位練兵活動;三是愛心志願服務活動;四是學習宣教活動;五是愛黨愛國主題活動。支部在市、區媒體發表“創先爭優”信息多篇,其中“興學習之風、育文明新人、建和諧社區”在國家級媒體《社區黨建》雜誌上發表,使活動在轄區順利開展營造了濃厚的氛圍。同時黨支部、居委會先後解決了,迎秋里21-27棟及34、35棟2個自然小區安裝健身器材的問題;迎秋南里背街小巷及迎秋里20-27棟安裝路燈的問題,迎秋里小區24、25棟更換暖氣管道的問題,新聞北里老舊小區整體改造及維護的問題等等,區委常委楊東明副區長也多次到新聞北里老舊小區改造施工現場進行實地調度。

(二)工會。今年新增聯合工會6家,會員22人,到目前為止,社區已有獨立工會8家,會員606人,聯合工會62家,會員523人。春節前夕區總工會主席到10戶特困職工家庭發放春節慰問金共1700元錢。同時社區還積極聯繫人大代表胡敬林,在春節前夕,他帶著3000元米、面、油等慰問品看望困難職工和民眾。

(三)共青團。1、小虎子活動寒假報到172人,參加活動的164人,共開展了6次19個項目的活動。暑假報到84人,參加活動的71人,分兩組共開展了7次14個項目的活動。一次次的實踐活動,使社區成了小虎子邁向社會的課堂;豐富多彩的社會實踐活動使小虎子們從中受到深刻的思想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