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部個人工作總結

(一)傳輸工程部工作總結1、完成XX年xx地區掃尾工程由於一些因素導致XX年xx工程遺留了一些工作,這些因素包括:①.建設方設備到貨晚,施工任務量大;②.部分地區新建傳輸機房土建未完成施工;③.部分割接未具備割接條件;④部分工程設計檔案未到齊。遺留的一些工作主要體現在:①.部分標籤及資產標籤不完整需整改;②.新建一個傳輸機房未開工;③.部分匯聚環未成環。④。竣工教工資料未完成。完成標籤整改任務首當其衝,而這些任務基本上都是我一個人完成的,並且在公司車輛緊缺的情況。3月初我們已經完成了遺留的省二乾電源改造及最佳化工程,完成了匯聚環九、匯聚環十一及匯聚環十二的成環任務。配套竣工檔案、交工檔案在我們的努力下也初步完成,3月底已交付建設單位和監理單位。5月初在接到監理單位新建大旺傳輸機房土建建設已完成,具備設備施工條件後我們用了三天時間把整個機房配套傳輸設備全部完成施工。6月中旬接到匯聚環九割接任務後我們經過2個夜晚進行勘察割接終於完成任務。到此xx掃尾工作已基本完成。

2、完成雲浮地區困難工程

5月中旬xx工作已陸續完成,工作比較少,應公司安排去雲浮工作。因建設方大部分設備未到,我們的工作任務中心在部分零散基站建設。工作的緊張關係,開通站點的事基本由我一個人執行,往往要克服高山的險阻,氣候的惡劣情況。記得一次高山基站都忙到了天黑天上還下著雨,如此惡劣環境下我們始終已安全第一的原則堅持完成攻堅任務。雲浮的工作區別於xx地區,這就使我不光要完成工程施工任務,還要學習各方面的操作流程,學習各種規範操作等。

3、配合上級單位巡檢任務

6月份接到上級單位巡檢通知,我們積極配合建設單位搞好巡檢任務,把好質量關,抓好細節,把問題最小化,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杜絕一切工程隱患。在建設單位自檢過程中我們細心聽取領導提出的問題及建議,該整改的整改。我們作出這么多的努力終於贏得了上級領導的肯定,表示對工程滿意。

4、做好示範點

7月份省公司下達公安網建設任務,我們接到xx公安網任務,由於工程的重要性和緊急性,而我們合作的施工隊伍缺少這部分經驗,我們決定採取做出幾個示範點以供學習。在緊張的2天勘察到施工我們終於完成了公安網緊急任務,為以後工作打下良好局面。在建設大客戶傳輸光端機方面我們更是在短短几小時內克服了安裝環境困難,配套欠缺問題圓滿完成了任務。

取得的成果與公司的支持和眾人的努力是分不開的。在這些工作過程中,我們很好的鍛鍊了自己,增強了團隊的凝聚力,提升了自身的服務水平。當然我們還存在一些問題與不足,比如說我們施工隊伍還稍顯薄弱,工程質量有待提高,另外人員專業化水準不足。不過相信在我們共同的努力下我們會更加完善我們的隊伍,提高我們的專業化水平。

(二)市場二部工作總結

1、緊張學習

8月份由公司安排入調市場二部,這將意味著從一個技術崗位到管理的轉變,全新的工作方式意味著從頭開始學習。由於交接時間短,僅僅一個星期時間,工作學習任務重,從工程投標到契約簽訂,從保函、保證金到工程立項,從開票到付款等等。各種工作都是一塊大任務,層面學習與細節最佳化都要進行學習。在同事的幫助和自身的努力下,我很快的了解並熟悉了工作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