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務處期中工作總結

在校領導的正確領導和指導下,總務處全體人員團結一心、同心同德,體現了良好的集體協作精神。敬業、愛崗、奉獻,為教學一線服務的思想明確,主動服務意識好,快節奏、高效率、高質量,創造性地開展工作,為服務管理工作全面上新台階邁出可喜的一步,圓滿地完成了各項工作。現將半學期工作總結如下:

1、 高效率地安置師生寢室

北校區學生宿舍樓改造之後於8月28日下午組織驗收,學生入校時間為8月30日,近160套床需重新搬入學生宿舍樓,時間之緊、任務之重可想而知。但是我們沒有退縮,組織工人加班加點地安裝學生床鋪,8月29日晚上加班至11點,到8月30日上午10:30之前,所有寢室床鋪全部安裝到位,沒有影響開學工作。兩校合併後,分南北兩個校區,校內教師調動較多,我們組織人員冒雨在8月28、29兩天將教師寢室安排搬家到位,新購一批床,滿足了教師住宿的需求。面對困難,我們不等不靠,迎難而上,使師生都能正常入住。

2、 快節奏地步入後勤工作正軌

由於兩校合併,食堂工作人員變動較大,我們自己解決困難。8月29日下午兩校區食堂工作人員全部按時上班,為學生到校就餐做了充分的準備工作。開學一周之內分校區召開後勤工作人員會議,明確工作職責,強化勞動紀律,明確分工,食堂工作迅速步入正軌,受到師生的好評。同時,我們吸收兩校過去好的經驗,改變過去不合理的做法,力爭創區級“放心食堂”。目前,學校後勤工作有條不紊。

3、 分校區建立公物登記賬簿

為了加強合併後新校的財產管理,開學不久,我們分校區對財產進行登記,確保國有資產不流失,對各功能室的校產分類登記造冊,責任到人,努力提高儀器、設備的使用效率,滿足了教學工作的需要。

4、 創設良好的學習和生活環境

在天氣剛剛變涼時,我們對兩校區破損的玻璃進行更換,將各辦公室窗簾重新整理安裝,添置了飲水機、電話機,使老師們能有一個好的辦公環境,學生能有一個舒適的學習環境。同時,我們對北校區學生宿舍樓二至四層陽台進行封閉,每間寢室安裝一大塊平面鏡,充分體現了以人為本的辦學理念,深受學生及家長的好評。我們還及時更換了校園的路燈和廁所的照明燈,對教室、寢室的照明燈做到隨時更換,消除安全隱患,創建平安校園。

5、 加強財務管理,規範辦學行為

開學初,我們組織財務人員認真學習上級有關加強收費管理的檔案,嚴格執行檔案精神,對學生只收取生活費,並且做到按月收繳,一月一結賬,一月一公示。同時我們還專門聘請學生餐質監員,接受社會監督。自覺規範辦學行為,並且請區教育局領導對合併前兩校財務進行審計,審計結果為合格。食堂賬目經辦人、保管員、分管領導、學校領導多人簽字,嚴格把關,確保資金花在刀刃上。

6、 加強房屋鑑定,搞好小型維修

10月份,根據區校安辦安排,聘請有關專家對我校所有房屋進行鑑定。根據鑑定情況,對南校區部分學生寢室進行維修,用較少的資金解決了安全這個大問題,確保學生人身安全。同時,大力宣傳保險工作,使大多數學生和教師自覺自愿地參加保險,提高了風險防範能力。

另外,為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我們編制並上報了學校住房三年發展規劃,為學校的可持續發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總之,學校總務處在學校領導的指揮下,完成了大量的工作,但我們的工作任重而道遠,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將發揚成績,再接再厲,努力開創我校後勤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