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2月公司製造部工作總結

桃花落去,梅雪冬陽,xx年就要結束了,這不是普通的一年,是飽嘗辛酸的一年,在經歷了金融危機的衝擊下,許多企業停產歇業,我們公司在在各級領導的帶領下,經受住了金融危機的衝擊,機器設備的增加;人員的穩定,產量、質量都有明顯的提高,公司日趨向做大、做強。具體表現在以下八方面:

一、 產量方面

短短三四個月,產量翻了一倍多,這組數據正說明了在張總、陳工的正確帶領下,在所有員工的共同努力下,才會創造出某某公司製造部產量有史以來最高、最好水平。

二、 質量方面

1. 各工序的合格率在以前的基礎上都均有明顯提高,直通率由10月份83.1%到12月份達到84.5%,提高了1.4%,直通率也創下了某某公司製造部產量有史以來最高、最好水平。

2. 客戶的投訴比以前有明顯的下降,成品出貨的質量也在從工藝、管理等方面加強控制。

3. 未發生重大質量事故。

三、 人員管理方面

針對內外操崗位人員協調能力差,職責不明確的情況,通過日常灌輸,手把手教,逐漸明白內操指揮外操,外操及時回饋,班長統管全局,值班長提醒及對外協調的關係。遇事做到了忙而不亂,確保了工藝操作的安全平穩有序。持續開展技能教育,創建文明和諧生產氛圍。培訓作為車間的一項長期任務,在新經濟背景下,是市場競爭、生存和發展的需要,每位員工必須擁有學習能力,一個比競爭對手學得更好更快的學習能力。建立學習型和創新型的員工隊伍是企業發展的重要途徑。班組為提升人員素質,1、發動鼓勵大家利用工作之餘,在技術上用心鑽研,理論上熟記操作規程,培養個人獨立操作能力,保證不發生誤操事故。2、把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和取得的經驗、注意的事項隨時記下來,虛心向專業組和領導請教。3、充分利用家裡網路資源,

四、 物耗方面

1. 主要原材料

車間每月對返基和返修晶片等及時回收利用, 但少量員工因技能、機器設備不穩定性方面原因造成合格率低,加大原材料的投入量,影響了一次性直通率。

2. 主要輔材料

銀絲和手指套控制不是太好,有待於在xx年中加強管制。

五、 數據報表方面

產量日報表、周報表、月報表、個人產量等都能準確無誤、及時的統計好,隨著iso9000質量體系試行的推動下,產品批量卡等數據報表也能準確的統計好,方便於車間進行查找、跟蹤及總結影響產量、質量的原因。

六、 工藝方面

1. 為了確保產品的品質的穩定性,人工上架在10月底對操作工藝進行了修改,由原來的兩點膠規定為三點膠,在張總的指點及班組的監控下,人工上架的員工現已熟練的按更改後的工藝進行操作。

2. 在日益競爭的市場中,我們想得到客戶的垂青,得有夯實的質量保證,公司多方面的增加或改造設備。如對某些樣品增加溫特等工藝。

七、 5s管理

在iso9000質量體系試行中,雖然與公司前況相比,有很大進步。但在5s管理方面我存大著很多不足,最主要是缺少持之以恆的管理方針,有時為了準時交產量而忽略5s的持之以恆的管理。

八、 安全方面

在沒有任何安全設施防護的情況下,這四個月中沒有發生過一起安全事故,這讓我感到很慶幸。

如果說xx年對某某公司製造部是個展翅飛躍的時段,那我更希望xx年中我們能飛得更遠、更廣,擁有一片更廣闊的天地。xx年八個方面中存在的不足,在xx年中要加強改進,具體實施以下五方面:

一、 產量方面

1. 加強員工的穩定性;

2. 加強提高員工的操作技能,提高生產效率;

3. 有效的安排好生產,減少時間的滯留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