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交通局16年宣傳工作總結

某某縣交通局

XX年宣傳工作

XX年交通局思想政治宣傳工作在縣委、縣政府及縣城建工委的領導下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以“弘揚主鏇律,讓交通面向社會、讓社會理解交通,積極為上級領導提供及時、準確、全面的交通信息”為工作重點,堅持“三貼近”原則,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九中全會和縣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緊緊圍繞迎接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市第十次黨代會,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為根本,大力推進和諧文化建設,加強意識形態工作,經過全系統幹部、職工的共同努力,為全面實施生態文明戰略,實現某某經濟又好又快發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障。

一、提高認識,增強做好交通思想政治宣傳工作的自覺性 。

一年來,我縣交通系統的各項工作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也面臨很多困難和問題,特別是行業發展中的一些矛盾受到了人民民眾的普遍關注,需要我們從正面角度全方位進行宣傳報導,讓社會各界及老百姓了解交通、理解交通,為交通改革發展提供良好的社會輿論環境。為此,我們按照“把握大局、圍繞中心、突出重點、服務決策”的原則,高度重視交通思想政治宣傳報導, 比較全面、及時、準確地開展信息報送工作,年初制定了宣傳工作計畫和局領導班子理論學習安排,堅持以黨的先進性建設為目標,以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為主線,以推進基層黨建工作創新為動力,以轉變作風、提高效率為目的,以提高幹部能力為保障,堅持面向實際、面向基層、面向黨員幹部,落實“九個服務”,進一步加強領導班子和幹部、人才、黨員隊伍建設,切實增強交通思想政治宣傳工作的自覺性。

二、建立交通思想政治宣傳的有效運行機制。

(一)、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提高幹部、職工的政治素質

1、紮實推進理論學習,不斷增強運用科學理論指導實踐的能力和水平。在把學習貫徹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不斷引向深入的基礎上,把學習貫徹科學發展觀和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重大戰略思想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九中全會和黨的的十九大精神為主線,緊密結合延慶交通工作的實際,通過紮實有效地理論學習和研討,使全局黨員幹部深刻領會科學發展觀和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重大戰略思想的重大意義、歷史地位、科學內涵,全面理解、準確把握縣委關於經濟社會發展的指導方針和一系列戰略決策,不斷增強領導幹部貫徹科學發展觀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在認真學習現代經濟知識、科技知識、社會管理知識和法律知識中不斷提高駕馭市場經濟的能力、管理社會的能力、依法辦事的能力。

2、進一步完善了政治理論學習和二級班子中心組理論學習。堅持學習制度,改進學習方式,增強學習效果。努力提高學習質量,增強學習實效,紮實推進黨員幹部理論學習。

(1)局政工科每周定期組織全體黨員幹部進行集中學習,做到學習有內容、有制度、有考勤,每名科級以上幹部都能夠結合自身工作寫一篇不少於XX字的理論學習文章或調研報告

(2)黨委班子中心組學習由黨政一把手負總責、主管書記具體負責,每月至少組織一次集中學習,每個處級幹部每年要完成不少於10000字的理論學習筆記,並結合自身工作寫一篇不少於3000字的學習心得。

(二)、堅持正面引導,突出重點落實思想政治宣傳。

1、深入貫徹落實社會主義榮辱觀,不斷加強全局思想道德建設。組織幹部、職工學習實踐社會主義榮辱觀的要求,把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貫穿到職工思想道德建設的全過程,融會到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和家庭美德教育的各方面,大力倡導愛國、敬業、誠信、友善等道德規範。不斷增強幹部、職工的良好的黨風、政風、社會風氣的形成與發展。

以“知榮辱、講正氣、促和諧”為主題,廣泛開展了各種形式的“迎、講、知、樹”道德實踐活動,XX年全局“迎、講、知、樹”活動在突出“為祖國爭光,為奧運添彩”這一主題,叫響“迎奧運、講文明、知榮辱、樹新風——我參與、我奉獻、我光榮、我快樂”這一口號,實施優雅行為——迎奧運禮儀文明行動、愛護市容——迎奧運環境文明行動、排隊禮讓——迎奧運秩序文明行動、懂行熱情——迎奧運賽場文明行動、誠信優質——迎奧運服務文明行動等九項文明行動以及組織開展學習貫徹縣第十二次黨代會、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活動。

2、結合我局行業特點,適時開展形式多樣的職工道德、文明禮儀教育活動,以《公民道德實施綱要》為主要內容,各科、室、站、所採取學習教育和自我教育相結合,積極引導幹部、職工樹立行業新風,以實際行動落實公民道德“明禮”基本道德規範,塑造交通行業文明形象,爭做文明交通人,以之形成規範。

(三)、圍繞我縣交通建設實際情況,進一步開展理論研討徵文活動。按照“服從大局、服務大局,乘勢而上、迎難而上,積極參與、全面融合,有序推動、有所作為”的工作要求,積極宣傳理論研討徵文活動的重要意義,按照每次徵文活動的要求,積極組織參加工委開展的主題教育徵文活動。

(九)、進一步加強輿論宣傳。堅持團結穩定鼓勁、正面宣傳為主的方針,牢牢把握正確輿論導向,積極開展先進人物、典型事跡宣傳,傳播先進文化、塑造美好心靈、弘揚行業正氣。用黨的十九大精神統一思想,用“十一九”規劃的奮鬥目標和發展前景鼓舞人心,引導職工深入理解和自覺實踐科學發展觀,形成科學發展、創新發展、和諧發展、率先發展的良好輿論氛圍。進一步加強對外宣傳,努力使新聞宣傳更加反映我局發展主流。重點加強自主創新,促進可持續發展;社會交通和諧穩定;為民辦實事,提高民眾生活質量等方面的宣傳。及時向上級綜合部門上報輿情信息。

(九)、各科室、各執法單位指定專人具體負責新聞宣傳工作,及時向局辦公室提供本科室、本執法單位的工作進展、工作成就、典型事例等信息,為主要宣傳渠道提供新聞線索和素材,宣傳信息基礎資料。一年來共向市治超辦發表了 63篇交通建設和治理超載、超限等方面的宣傳報導,縣政府信息科27篇,縣委信息科27篇,縣級電視台3篇,縣報3篇,較往年有了可喜的進步。

(九)、積極完成縣委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