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2月宣傳委員工作總結

我被區委組織部任命為交通局黨委組織委員。同時,兼任紀檢委員、統戰委員和老幹部專乾。

一年來,我在局黨委、局領導的培養和支持下,在各上級部門領導、同志們的關懷和指導下,在機關、基層同志的幫助和理解下,加強理論學習,鑽研專業知識,認真履行職責,勤奮務實工作,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

一、認真學習政策理論和專業知識,努力提升自身理論素質和業務水平

針對工作需要,我認真學習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等政策理論,學習和掌握了組織工作、紀檢工作、統戰工作和老幹部工作的相關檔案精神和基礎知識,從提高自身政策水平、理論水平和專業素質入手,努力適應工作、勝任工作。在學習過程中,我注意端正學習目的,明確學習要領,努力做到學以致用,學有所獲,杜絕盲目、被動地學習和領會。同時,注意把自己所學到的理論知識,正確地運用到實際工作中。我有幸參加了由區委組織部舉辦的組工幹部培訓班和全區後備幹部暨優秀青年幹部培訓班,通過親耳聆聽區委組織部部長的講話,使自己深刻認識到組織工作的重要性、嚴謹性和嚴肅性,增強了從事組織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和榮譽感。特別是參加了後備幹部暨優秀青年幹部培訓班,令我感觸頗深,受益匪淺。在一個月的時間裡,我收穫了來自組織上的關懷和信任,收穫了知識、閱歷和愉悅,收穫了師恩、友情、信心和力量,收穫了值得永恆珍藏的美好的記憶。尤其是部長和副部長那發自肺腑、意味深長的講話,讓我們每一位青年幹部都受到了良好的心靈啟迪和精神激勵。在課堂上和拓展訓練中所獲取的理論知識、專業知識、挑戰意識、團隊意識等,為我今後更好地履行職責、完成工作,將起到莫大的幫助作用。得益於組織部領導的垂愛和學友們的鼓勵,我還被評為青乾班優秀學員。

二、把握工作重點,努力履行黨委組織委員工作職責

雖然自己有過從事基層黨務工作的經歷和體會,但對於黨委組織工作還是知之甚少。通過實際接觸,我深深感受到了組織工作的嚴謹性、重要性和原則性,也深感自身學習的重要性、迫切性和必要性。為了儘快熟悉工作,及時順利地完成工作任務,我抓緊時間認真學習工作相關知識,了解工作相關內容,主動向組織部門的領導和同志請教,虛心向同行學習、取經。通過一段時間的工作接觸,我逐步從工作實踐中了解和掌握了一定的工作方法,並從老同志那裡學到了豐富而實用的專業知識和工作技巧。我在原有的基礎上,進一步梳理、完善了全系統黨內信息系統的各項內容,完成了年內全系統黨員資料庫的資料錄入和檢查工作。通過工作實踐,我深刻感受到,要想做好組織工作,就必須把上級精神、政策原則、領導意圖、基層需求、民眾願望等全盤把握,力求在實際工作中有機結合,只有這樣,才能有效實施。按照組織部的要求,結合本局實際,在領導的支持下,我參與並組織實施了4個標準化黨員活動室新建、公路段黨總支黨員電教片報送參評、旅順道路運輸行業黨總支組建、對基層單位領導班子考核測評、黨員發展和預備黨員轉正、機關科室長競爭上崗、“特殊黨費”交納上報、黨刊征訂等多項工作。由於工作努力,黨委組織工作得到了局領導的肯定和同志們的好評。

三、理清工作思路,努力做好紀檢、統戰、老幹部工作

我在努力做好組織工作的同時,按照各自的工作要求,認真履行好紀檢委員、統戰委員、老幹部專乾的工作職責。在紀檢工作中,聘請了交通工程建設和行業管理社會監督員;簽訂了領導幹部廉政承諾書;組織完成了領導幹部“讀書思廉”徵文;組織開展了黨員幹部廉政知識答題活動;參加了紀檢幹部培訓;組織開展了“廉政文化進機關”活動;組織下發了突出廉政內容的《致家屬慰問信》。在統戰工作中,根據工作實際,做好統戰對象的調查統計工作,積極報送統戰工作信息。在老幹部工作中,注重老幹部需求,做好跟蹤服務。先後組織實施了老幹部迎春座談會、老幹部赴北京觀光旅遊、兩次洗海澡等多項活動;完成了老幹部信息庫創建工作;完成了高幹部住房情況調查摸底上報工作。由我撰寫的13篇關於老幹部工作的調研、信息文章被採用,其中被省級報紙採用6篇。

四、強化自律意識,努力改進思想作風和工作作風

在組織實施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活動的同時,注重強化自律意識和紀律約束,從思想上、紀律上和行動上堅持高標準、嚴要求。注重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按照紀律條例和黨章要求找差距。自覺接受同志們的監督和指正。能夠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為民服務思想,端正工作態度,堅持工作原則,全力做好服務。

五、加強學習實踐,努力做好掛職鍛鍊期間的各項工作

9月22日,在組織上的關心下,我被派到街道進行掛職實踐鍛鍊。在短短的一個多月的時間裡,我接觸了不少以前工作中難以接觸的東西,在思路、行為、紀律、方法等方面受到啟示和磨礪。街道黨工委組織工作和辦事處工業經濟工作,是我在學習實踐中接觸和擔負的主要工作。為了不辜負區委組織部領導、局領導的信任和期望,我努力從頭做起,從頭學習,做到多看、多學、多思、多乾,虛心向街道領導、街道同志、企業幹部職工、村民學習,多

在調研、實踐中學習積累。我決心通過自身的努力和領導、同志們的幫助,爭取成為組織放心、領導得力、民眾滿意的優秀青年幹部。

存在問題

儘管自己在工作中取得了點滴成績,但是在思想上、學習上和中作中還存在一定的不足,主要表現在:

1、理論學習缺乏系統性和廣泛性,對黨的理論、政策的深邃性和指導性缺乏足夠的研究和掌握。在法律法規、專業知識學習方面還需要進一步加強和提高。

2、在工作中有時顯得急躁。

3、同領導進行工作溝通、思想交流不夠,缺乏主動性和自覺性。

4、工作實踐經驗需要進一步積累和充實。

努力方向

今後,我要進一步加強學習,尤其是學好黨的xx屆三中全會精神和******總書記的報告。要及時準確地學習掌握工作的專業知識和相關要求,加強實踐學習鍛鍊,適應工作,勝任工作。要虛心向領導、同志們學習,取其長處,補己短處。要廉潔自律,遵紀守法,公心對事,誠心為人,恪盡職守,真誠服務,努力完成各項工作任務,以實際行動,接受組織上的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