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思想工作總結

xx年是我院改建升本成功,實施本科 教育的起始年,是科學編制“xx”發展規劃,適應新形勢,完成新任務,實現新發展的創新年。宣傳思想工作的總體思路是: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認真學習貫 徹學院第二次黨代會精神,圍繞建設合格本科院校的總體目標,著力在統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幹勁、增強實效上下功夫,為推進學院發展提供堅強有力的精神動 力、思想保證和輿論支持。一、認真做好第二次黨代會宣傳工作 第二次黨代會是在我院改建為普通本科院校後召開的第一次 黨代會,具有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重要意義。要紮實做好黨代會的宣傳動員、氛圍營造、新聞報導等工作,大力宣傳建院60多年來特別是第一次黨代會以來在教 學科研、人才培養、管理改革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績,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人心,振奮精神;要綜合運用各種形式,全方位、多角度、高效率地為第二次黨代會的 勝利營造良好氛圍,分調動廣大師生員工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努力形成團結奮進、開拓創新的良好風氣。

二、深入開展“建設合格本科院 校大討論”活動

引導全院師生深入學習貫徹黨的xx大,xx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全國兩會、《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等, 聯繫思想和工作實際,深刻認識學院發展面臨的機遇與挑戰,對新形勢下的教育思想觀念、學校的辦學理念、發展目標、人才培養目標和模式、辦學特色等重大問題 進行研討。通過徵文、演講、座談、攝影大賽等活動,在全校上下形成解放思想、提高認識、求真務實、開拓創新的良好局面,努力推動各項工作在新的歷史平台上 實現新飛躍。

三、紮實做好學院升本掛牌宣傳工作

改制升本是學院發展歷史上的一件大事,掛牌慶祝活動是宣傳學院辦學成 就、塑造良好形象、擴大美譽度、提高影響力的難得機遇。要積極拓寬宣傳渠道,加強新聞宣傳策劃,加強與高級別媒體和網路媒體的聯繫,加強和改進對外宣傳工 作。通過學院專題片、畫冊及各項豐富多彩的活動,加強內宣和外宣工作,積極營造有利於科學發展、和諧發展的良好輿論氛圍。

四、認真做好 招生宣傳工作

配合學院招生工作,認真策劃主題活動,在4-6月份集中力量在考生和家長關注度較高的媒體上加大宣傳的力度和密度。通過開 設專題、專欄等方式,加大辦學方向、辦學特色和辦學成就宣傳。大力宣傳全院上下認真踐行科學發展觀,推進學院型跨越式發展的昂揚鬥志和成功經驗;大力宣傳 各部門、各教學系加快推進發展、大力改革創新的生動實踐和實際成效;大力宣傳各部門、各教學系紮實開展“雙名工程”活動、努力爭先創優取得的新業績新變 化。聚焦學院教學改革、科研工作、學科建設的新舉措、新成效,強勢宣傳改革發展中的新氣象、新面貌,切實增強招生宣傳工作的針對性和有效性。

五、進一步加強校園文化建設

大力推進校園文化建設工作,著力打造具有青年幹部院校特色的校園文化,提升文化建設水平。會同相關部門, 積極開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形勢政策、公民道德建設等各項主題教育活動。以校歌、校旗徵集確定為重點繼續推進學院形象識別系統的建設。全面完成校園標識 系統內容修訂工作,認真做好各類標識的補充、完善和更名工作,會同相關部門完成東、西校門的規劃設計、方案招標、項目施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