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團支書期末工作總結

時間如白駒過隙般匆匆,還未來得及回首,東方的太陽已冉冉升起告訴我說:時間真的過的好快!這一學期所有的學習和工作都即將要告一段落,我團支部的工作也進入了總結階段。仔細一下自己擔任團支書以來的所做所問所學所思,從工作中也體會到了許多人生的哲理,也是頗有感慨。不僅僅是工作上的技巧和方式,還有許多為人處世的方法,真誠的向關心和支持我的老師和同學們說一聲謝謝。在這個學期里,是有成績也有問題和不足。但全班同學如一家人和睦相處,我覺得便是我的最大收穫。

在學習上,我們班的學習氛圍都是很好的,到課率,早讀晚自習相對其他班來說都是很好的,但我知道很多事不能光跟其他班比,自己班就要有自己班的風格與學習氛圍,我們要時刻發現自己的不足,然後進行改正,力求讓自己一步步的茁壯成長。

學習是第一位的。無論你是在學生會工作,還是在其他社團,或是在班裡做班委,都應該以學習為重。好好把學習搞好,以便以後的專業課學得更順利更得心應手。那樣到以後步入社會,無論是能力還是專業課,我們都具備好的條件,在社會這個複雜的圈裡,以便我們順利的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找到滿意的工作,從而實現自己的夢想。

在政治思想上,大家加入中國共產黨的積極性越來越濃,我班以有32名團員,之後又有12名進入了共青團,目前我班的團員比率是百分之92,其中也有幾位同學成為了入黨積極分子培養對象,在次我要恭喜他們,希望他們繼續保持,其他同學繼續努力爭取,相信美好的天空是屬於我們的。

當然,在我的工作中也存在著許多不足之處,在這個學期里,十月分的推優因為我的訊息不靈通,而導致了我班錯失四個入黨積極分子名額,而且在班上沒搞什麼非常有意義的活動,搞的一些團日活動大多拘泥於教室學校這個範圍內,活動多少有些形式化,同學們的積極性沒有充分地調動起來。

針對上面的那些都是我以後工作中應該注意的問題,所以從新學期起,我準備對團日活動進行一些改革,突破時間特別是空間上的限制以及形式的單一性,將活動拉向戶外,讓同學們更多地去接觸社會,同時活動形式力求新穎有趣,調動同學們的積極性與參與性。當然要真正做好這份工作還要付出更多的努力,要一如既往地去付出,我知道自己不會是做的最好的團支書,但我相信自己是努力的一個團支書。

在工作過程中,我深深感到加強自身學習、提高自身素質的緊迫性,在新的學期里,我將堅持每天擠出一定的時間不斷充實自己,端正態度,改進方法,廣泛汲取各種“營養,更加努力的做好班級的工作,為班級的發展與建設做出自己的一分努力。我相信我們的明天會更加璀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