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木採購契約

編號:

甲方:

乙方:

就甲方向乙方購買各品種規格的事宜,經甲乙平等友好協商,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約法》簽訂本契約,以資共同遵守。

一、甲方所購苗木品種

乙方供應的計價苗木品種主要有: ,其餘不計價品種作示範樣本,僅供甲方購苗參考。

二、苗木品種、規格、技術要求、數量、價格

1、 各品種、規格及價格均經甲乙雙方協定(見外購苗木清單),苗木基本樹形以乙方或甲方拍照片為準。

2、 乙方以為購買苗木清單及甲方現場監督人員的監督作甲方驗收苗木的標準,並以外購苗木驗收結算作為最終結算依據。

三、契約總金額即人民幣:

四、供貨質量要求:

乙方需按甲方提供的苗木“外購苗木清單”中的“品種、規格、數量、備註說明及甲方的指定要求”進行供貨,並按甲方就園林苗木的有關技術要求驗收。對於樹形優美,其單價高於同規則苗木的特選苗木,需備註說明並附照片作為契約附屬檔案。若提供的苗木不符合以下苗木質量、操作技術及組織管理要求,甲方將作無條件退貨處理,由此增加的運費費用乙方承擔,且乙方須賠償甲方由此引起的一切損失。

1、 苗木質量要求:

(1)、植株生長旺盛,無現疫病蟲害及機械損傷;無明顯疤痕的遺留;

(2)、植物分枝點合理,符合”黃金分割”通則(即第一分枝點的離地高度約為等於植株自然高的1/3),特殊品種及甲方特殊要求除外;

(3)、植株冠幅飽滿緊湊,無缺失,偏冠,歪斜等現象;

(4)、苗木無折斷、枯枝現象,沒有5cm以上的鋸枝。

2、土球質量要求:

(1)、要求帶土的品種,其土球規格原則上符合“球徑約等於胸徑的7~9倍”要求(土球球徑以250cm為上限),具體品種的土球規格詳見外購苗木清單內註明;

(2)上球必須去掉浮土層,少傷主根,保證足夠的土球厚度,厚度為土球直徑的1/2,土球包紮緊實牢固,包裝方法及材料必須科學、實用;

(3)、溝邊苗木或有其它阻礙物,土球帶不完整或主根需斬斷的苗木應避免挖取;

(4)、挖掘形式必須與包裝形式規格相一致,包紮必須紮緊,包紮必須紮緊,土球不能鬆散,土球底部以45°角收底挖球形,遇大根必須據斷,嚴禁根裂。

3、吊裝要求:

(1)、樹木挖掘修剪後,必須當天裝車;

(2)、吊裝時應採取必要的措施以不使土球及樹幹受損傷,嚴禁土球與樹幹之間鬆動。

4、技術要素:

(1)、修剪合理,樹體收攏及機械吊裝時必須採用實用材料(如竹片等)對綁紮部位作充分保護,樹體二級分枝以下必須纏綁草繩;

(2)、苗木起挖後,在停放及運輸過程中必須進行保鮮、保濕、防風、防曬、抗蒸騰、抗寒等抗逆技術處理。

5、時間限制:所以品種的苗木栽起挖後的 小時內必須送達約定目的地。

五、雙方義務

1、乙方義務;

(1) 如期、如質、如量按契約第二條第二款附表中的數量選苗、起挖、包紮、吊裝及運輸至甲方地點。

(2) 乙方負責辦好檢疫證及有關手續,並負責調度車輛。乙方負責驗收前的所有費用(報價已含)

(3) 乙方負責苗木驗收前的所有操作組織及向甲方提供苗木驗收後的技術協助(卸車及種植)。

(4) 乙方必須在 天內完成全部操作,即從契約簽訂生效日至所有苗木供應完畢為期 天。

(5) 乙方委派 為本契約的執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