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品採購員崗位職責

一、負責全院中西藥品的採購工作,屬招標採購品種按有關規定執行。

二、規範、協調採購政策和行為,把握進貨渠道的合法性。保證藥品質量優質,價格合理。

三、保證臨床用藥,對臨時需要或搶救急用的藥品要及時解決。

四、了解藥品信息及價格,正確執行藥品價格政策,保證藥品價格的準確性。退入庫手續清楚,單據齊全。檔案、單據妥善保存。

五、與醫藥公司互通信息,做好剩餘藥品、缺藥、破損藥品、效期藥品的協調工作。

六、負責藥品信息的維護,保證其準確性。維護計算機及其他設備,確保設備處於良好狀態。

七、負責藥品入庫、出庫、調價、報損、盤點等中西藥庫及製劑的日常業務的計算機管理工作。

八、協助庫管人員管理藥品,做到帳物相符。

九、為財務、審計提供各種報表及其他藥品報表工作。完成其他與採購相關事宜,處理日常辦公事務。

1、在科主任的領導下,負責全院的藥品採購工作。

2、根據藥品的使用情況,定期制定藥品的本年,本季、月份的採購計畫,交科主任審查,經醫院藥事管理委員會研究,院長批准後執行。

3、加強資金的合理流動,計畫採購,計畫用款,避免藥品和積壓和浪費。

4、自覺遵守財務管理的有關規定,廉潔自律,把好藥品質量關,不準採購“三無”藥品,偽劣藥品或非藥用品,堅持按藥品主渠道購進藥品。

5、對購進、調進或退庫藥品,由藥品採購人員會同藥庫管理人員,對品名、規格、收量、批准文號、生產批號、生產廠家、有效期限、外觀質量、包裝情況、進貨價格等逐項驗收核對,並由採購人員在原始單據上籤字以示負責,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6、建立缺藥登記薄,對搶救急需藥品、採購人員應立即組織進貨,以保證搶救治療的需要。

4、急診處方、病弱、殘疾人處方優先調配。

1.為了嚴格執行《藥品管理法》、《產品質量法》、《契約法》及 gsp等有關法律法規,依法購進,確保藥品質量,保護公司利益,特制定本制度。

2.購進藥品必須選擇具有合法資格的供貨單位,嚴格從證、照齊全的單位進貨。

3.採購員應熟悉業務,做到“六進二有底”,“六進”是指:優質產品優先進,緊俏產品計畫進,一般品種平衡進,急救品種及時進,季節品種提前進,有效期品種分批進。“二有底”是指市場信息和庫存動態有底。

4.購進藥品應符合以下基本條件:

(1)、合法企業所生產或經營的藥品。

(2)、具有法定的產品質量標準。

(3)、必須有註冊商標、批准文號和生產批號。

(4)、進口藥品應有符合規定的、加蓋了供貨單位質量機構印章的《進口藥品註冊證》和《進口藥品檢驗報告書》複印件。

(5)、醫療器械必須有鑑定批准號、樣機樣品鑑定批准號或投產鑑定批准號或在產產品登記號。

(6)、包裝和標識符合有關規定和儲運要求。

(7)、中藥飲片應標明生產企業、產地、批號、生產日期等。

5.從首營企業購進或購進首營品種,必須嚴格按照《首營企業及首營品種質量審核制度》進行審核(主要是首營企業所需資料和首營品種所需資料必須齊全),審核批准後,方可進貨。

6.購進藥品必須簽定購進契約(內容包括品名、規格、單位、劑型、數量、單價、金額、質量條款、交貨日期及方式、地點、結算方式等),明確質量條款,契約簽定後交專人妥善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