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公司財務個人工作總結3

六)審計廳對原主要領導離任審計所指出的問題的處理

審計廳對原主要領導離任審計時,對公司的經營管理提出了很好的意見建議,並做出了較客觀的評價,對於提出的問題我們虛心接受,如:不良資產數額巨大;對外擔保、或有負債數額較大,存在較大財務風險;個別單位備用金出借管理不善等等問題,對此我們加大管理力度,進行了積極整改落實。

2、對有些問題,如提出的:“抵賬業務管理尚不夠嚴格,存在國有資產流失現象;公司出借國際分公司資金,形成損失,未納入會計報表;部分子公司報表未納入公司合併報表”等等問題,對此我們提供了大量有力的相關證據,進行了耐心細緻的解釋說明工作。

(七)組織清理國際分公司遺留問題。

國際分公司機構解散,資產財務沒有移交,經辦人員也均離職,給清理工作帶來了很多困難。為了維護企業利益,減少損失,想方設法組織人員進行了清理,通過與離職經辦人員的積極溝通、耐心說服、配合工作,取得了實質性進展,其中228萬元的冰葡萄項目及時做了稅務申請,允許列入壞賬,稅前列支。個人債權也進行了認真清理,效果明顯。

(八)積極應對稅務稽查。

市地稅稽查局對我公司到財務情況進行稅務檢查,提出的補稅問題集中有兩項:一是對拆遷補償收益要徵收所得稅。二是對經稅務局批覆允許稅前列支管理費項目中的工資,按計稅工資調整計算所得稅。若該補稅事項成立,將給公司帶來無法想像的巨大壓力,為此,積極利用各種社會資源,同國資委、財政廳、國土資源廳等相關部門進行了廣泛而深入的溝通,取得諒解,達成共識,向稅務局提供證據,做好解釋工作,化解矛盾,維護了企業利益。

(九)完成了清產核資的後期工作。一是對的清產核資工作中發現的各企業存在的問題,通過制度建設、專題研究,實地調查解決等方式,進行了落實整改。二是組織企業相關人員補充大量證據,協同會計師事務所審計人員,當面向國資委對公司申報的損失進行了逐項解釋,國資委據此予以認定,決算工作前下達批覆。

(十)組織開展第三屆會計知識大賽。

按照國家財政部和自治區財政廳的統一部署與安排,組織了“省公司第三屆會計知識大賽。經過成立機構、安排部署、選拔選手、制定規則、競賽命題、網上答題、筆試、初賽、決賽等工作環節,歷時半年,取得圓滿成功。通過競賽這種形式,宣傳會計法、宣傳新的會計準則,掀起了學習的熱潮,加強會計隊伍和財務工作建設,提高會計人員的職業素質和專業水平,發現選拔優秀會計工作者及後備人才;擴大會計人員的影響,強化財務會計工作在企業經營管理中的職能作用,促進企業持續健康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