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機關財務個人總結

大宗裝備建設任務繁重,加上維持正常運轉需要,使得我院長期存在的收支不平衡的矛盾更加突出,為此,我院本著“以收定支,量入為出,保證重點,兼顧一般”的原則制定了經費管理實施細則。實行領導及科室經費包乾的辦法,在對過去幾年經費使用情況進行統計分析後,給領導及各科室分配一定數額的經費指標,實行限額包乾、超支自負的方法,突出了重點工作和重點開支項目,合理安排經費支出,提高了資金使用效益。

此外,我院還加強了對財務管理的監督機制,院財務定期通報全院各類經費的開支情況,並自覺接受財政、審計、紀檢監察和有關部門的監督。通過我們的不斷努力,我院的財務工作未出現任何差錯及違規事故,並得到州財政及州會計核算中心的一致好評。

加強外部聯繫,力爭得到最大支持。

在加強內部管理,做好“節流”工作的同時,我院還積極“開源”,不定期的向州委、州政府、上級檢察機關及州財政局匯報工作,由檢察長及主管財務的副檢察長親自跑經費,如實反映我院經費緊張的困境,使黨委、政府能的了解我院的難處,以得到他們的理解和支持,從而爭取較多的預算資金和各種專項資金。

同時為了保證我院各項工作的正常運轉及全院幹警的切身利益,我們還積極協調與醫療保險中心、養老保險中心、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等相關單位的關係,並做好聯繫工作,以保障幹警應該享受的福利待遇能夠得到保障。

克服了大手大腳和鋪張浪費的做法,對經費使用從嚴控制,從而使得有限的資金用在刀刃上,保證了我院各項工作的順利進行和檢察事業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