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聯會幹部素質拓展活動策劃書

一 、活動目的

揚州大學社團聯合會組織的大學身素質拓展旨在加深大家對大創的了解,同時也為大家提供一個強身健體,提高個人素質的機會,營造一個寬鬆、良好的交流氛圍,通過相互合作,加深彼此之間的了解,培養團隊合作意識。

二 、活動主題

友誼 合作 拼搏

三 、活動分析

充分利用了揚州大學和周邊的地理優勢,激發同學們的好奇心,而且校社聯有舉辦這些活動的傳統和經驗,還有此次活動所需經費少,易操作。相信一定能順利舉辦。

四 、前期準備

(一)時間安排:

活動分為三天舉行,時間暫定在社團招新後,十一國慶假期後。

(二)具體事務安排:

1統計全體部門成員的名單,並且通知到人

2購買、準備活動道具

3工作人員簡單培訓,分工

五 、活動流程

(一) 第一天活動:

工作人員於8:00提前到達大學生活動中心,進行一些準備。

早晨8:30於大學生活動中心集合

9:00開始進行拓展活動。首先大家圍成一圈,開始進行自我介紹

1、排序分隊

依來人發撲克牌(1~10)。然後分隊,牌號為1或6的為一隊,2或7的為二隊,3或8的為三隊,4或9的為四隊,5或10的為五隊。

2、隊員交流

在不告知下面遊戲內容的情況下,給各隊3分鐘的相互認識時間。

3、友情連結

(打破僵局,加速隊員之間的認識,也考查大家的速記能力)

各隊成員任意派成一列,由排在首位者向他/她背後的人作自我介紹,如:我是文學院漢語言文學專業的xx,第二名隊員再對他/她背後的做介紹,如:我是文學院漢語言文學專業的xx後邊的***,第三名隊員則依此介紹說:我是文學院漢語言文學專業的xx後邊的***後邊的***,依此類推,看哪隊準確複述的最多。此遊戲由各隊依次進行。若有時間可打亂隊員順序再進行一兩次。

4、福爾摩斯

(考查隊員間的熟悉程度及各人的觀察能力,活躍現場氣氛)

每隊隨機抽出兩名隊員,讓每人仔細觀察自己的搭檔1分鐘,一分鐘後,兩人轉過臉去,背對著站立。這時,由別隊成員(如二隊問一隊,三隊問二隊)分別向他們二人提出有關自己拍擋的體貌特徵的五個問題。此遊戲各隊依次進行,按問題答對個數記分。

5、坐長城

(調動大家的活動積極性,考察隊員間的團結協作互信精神)

各隊所有隊員圍成一圈站立,要求每個人的腳尖頂著前邊人的腳跟,緊湊站立。主持人一喊“坐下”,各隊隊員立即坐下(即坐在後邊的人的膝蓋上)。此遊戲可各隊同時進行,依各隊堅持時間的長短定勝負。

6、四人五腳

(考察隊員間的默契程度及團結協作能力)

每隊出兩男兩女共四人,男女交叉排成一排,相鄰兩人的左右腳於腳踝處綁在一起,兩隊或三隊定距離計時賽跑,快者為勝,其他隊依快慢給分。

7、火車快跑

(考察隊員間的默契程度及團結協作能力)

每隊另出四人或五人,排成一列。火車頭,即第一個人可以雙腳著地,其他人只能一條腿著地(由工作人員或其他隊監督),兩隊或三隊定距離計時賽跑,用時少者獲勝,其他依快慢給分。

8、在活動進行之後,進行燒烤,大家通力合作,使大家都能盡興。燒烤之後,安排去猴山看猴子。之後,安排個人自由活動時間。

9、在下午4:00左右合影。

(二) 第二天活動:

早晨8:30於大學生活動中心集合,保證每人一輛輕便腳踏車。每小組由一名學長帶隊,負責安全。

9:00準時出發,按既定路線行車。

11:00到達安排好的中途休息點,進餐

14:30按既定路線返回。

注意事項:本活動注意安全

(個人覺得素質拓展不應局限於學校附近,可以安排騎車野外露營)

(三) 第三天活動:

比賽道具:

地圖 20張

號碼牌、檢查卡片 50個

計時器 4~5個

桌子、椅子若干(計時台、報到處、休息處……)

礦泉水 獲獎證書、比賽獎品

1、在每一點處由工作人員進行智力(智力測試題目),體力(球類運動),團隊配合的考驗,每點由工作人員記分。

2、最后綜合小組完成全程的時間和小組所得總分評出優勝者。

3、參賽選手根據手中的地圖,自己選擇路線將全部的點找出,在指定點處有彩旗作為標誌,旁邊貼有一張寫有特殊字樣的紙。選手找到點後將該點處的特殊字樣記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