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策劃書4篇

活動主題:“齊足並進”團隊協作賽活動

主辦單位:大學生創業協會

一、活動背景

團結力量大,一個人要想成功,一定離不開團隊的協作。懂得合作的人,才會在未來得到更好的發展。每個人的能力都有一定的限度,善於與人合作的人,才能彌補自己能力的不足,才能更有效、更完美的完成自己的目標。在緊張的學習之餘,舉辦室外小型團隊比賽,一方面為了豐富同學們的課餘生活,減輕壓力,另一方面是為了加強及鍛鍊同學們的團隊協作意識。

二、活動目的

為了提高電子商務專業同學的團隊協作能力,豐富同學們的校園生活,同時也為了緩解同學們緊張的學習壓力,激發同學們對於室外活動的興趣。本專業協會特舉辦“六人七足”齊足並進團隊協作比賽,以此來培養大家的團隊協作能力,給大家創造一個一起交流協作的機會。

三、活動內容

“六人七足”齊足並進綁腿賽,要求六人一組,男女不限,綁腿進行團隊協作比賽。比賽過程中要求團隊成員間的高度配合,團結一致,以到達最終目的地。此次比賽意在加強及鍛鍊同學們的團隊協作意識,了解團隊成員間合作及溝通的重要性,最終為自己的學習、工作之路打下堅實的基礎。

四、活動流程策劃

1、由組織部成員通知及召集人員

2、欲參賽人員報名,六人一組,男女不限

3、組織部同學找好比賽場地,組織拉拉隊,買比賽用品

4、選定日期,舉行比賽

5、確定名次

五、活動時間

XX年10月15日

六、活動地點

林園校區足球場

七、活動對象

14級全體同學

八、活動負責人

孫紅月

“團隊一心齊作戰”趣味遊戲活動策劃書
團隊策劃書2篇 | 返回目錄

一、活動前言

1935年12月9日,在北平爆發的12.9運動,是廣大青年愛國學生在中國共產黨地下黨組織領導下的一次偉大的抗日救亡運動。 它在全國人民中,廣泛地宣傳了中國共產黨關於停止內戰一致抗日的政治主張,表達了中華民族的共同意願和要求,推動了全國人民抗日救亡運動新高潮的蓬勃興起。學生們的愛國熱忱和奮不顧身的救國行動,促進了全國各民族人民在抗日救國旗幟下的團結。長期以來,北平學生們的愛國精神,激勵了一代又一代青年為振興中華而奮鬥。

現如今,一個世紀後的我們,作為當代的大學生,愛國更是不可缺少的話題,現在的國家正是需要我們的時候,今年作為12.9運動的第75個紀念,那已經永載史冊的運動,留下的精神是不朽的,所以我們應該繼承這種精神,並永遠的弘揚下去!

二、活動目的

通過此活動豐富同學們的課餘生活,並讓同學們在娛樂的同時強身健體,弘揚愛國精神,讓愛國之心深入同學之心。

三、活動名稱:“團隊一心齊作戰”

四、活動主題

“團結一致、攜手共進、愛我班級、愛我中華”

五、活動時間:  XX年12月13日

中午:12:30~14:00  下午:16:30~17:30

六、活動地點:北區籃球場

七、活動參與者:12屆全體同學

八、活動內容:

同心向前過關斬將:(1)雙人夾籃球過障礙

(2)兩人三腿過障礙

(3)四人協作擠爆氣球

九、活動流程

1、策劃宣傳階段

(1)給各班班長開會進行通知,詳細交待活動規則,活動時間及地點,要求12屆每個班都參與

(2)在各公告欄張貼活動宣傳海報

2、準備階段

(1)開會確定各階段的裁判及監督員,讓他們充分了解比賽規則(見《比賽規則》)。

(2)準備活動所需各種器材

3、活動階段

(1)如圖為活動示意圖:

(2)活動進行

①:裁判發出比賽開始的信號後,位於起點處的四名選手沿著各自規定路線開始比賽,綁腿的選手和夾籃球的選手分別從起點出發,繞著障礙物通往答題點。

②:當選手到達答題點時進行作答(有關12·9知識、奧運知識及速算題),作答之後繼續繞障礙前進。

③:綁腿選手到達引爆氣球點時開始吹氣球,一人用手拿氣球一人用嘴吹。吹起之後封口並交給夾籃球選手,夾籃球選手接到氣球後兩人用背將氣球擠爆。

④:綁腿選手將氣球交給夾球選手後即可返回,且仍然需要繞障礙返回,返回時不用答題,到達終點後即可。

⑤:夾球選手將氣球擠爆後,繼續用背夾著籃球沿著原路繞障礙返回,回到終點時進行投籃,籃球落地比賽結束

註:以上所有環節均由裁判監督完成,如果選手出現違反規則的行為,則按照《活動規則》進行處理。

(5)所需物品及器材

小黑板(可用畫板代替)6塊、籃球2顆、障礙繩若干根、桌椅若干、秒表2塊、1m長短繩5根、障礙物若干、記號筆(不少於5支)及白紙(不少於50張)若干、氣球若干。

十、  主辦單位:山西建築職業技術學院建築工程系團總支。

十一、承辦單位:山西建築職業技術學院建築工程系學生會監察部、生活部。

十二、協辦單位:山西建築職業技術學院建築工程系學生會宣傳部。

建築工程系學生會

監察部、生活部

XX年12月4日

校園版“一站到底”趣味團隊競賽活動策劃書
團隊策劃書3篇 | 返回目錄

一、活動引言

為回響黨中央的號召,營造同學們學習新時期廣東精神“厚於德、誠於信、敏於行”的良好氛圍,南海校區信息系學生分會,團總支將開展以“學習**,青春獻祖國”為主題的校園版“一站到底”趣味團隊競賽。本次“一站到底”趣味團隊競賽將為全校學生提供一個知識競賽,展現當代大學生風采的平台,引導新時期大學生全面發展,鼓勵同學們發揚新時期廣東精神,與時俱進,刻苦學習,積極進取,營造良好的校園學習氛圍,通過此活動希望能夠讓我校區的學生更好地全方位發展自己,同時也希望同學們能夠充分展示華南師範大學南海校區青春向上的精神風貌,活躍校園體育文化氣氛。

二、活動目的

“一站到底”活動的目的是為了讓同學們了解共產黨十八大,還有了解我們信息工程與技術團總支、學生分會以及擴大我們信息工程與技術團總支、學生分會的影響力;更是為了增強同學們對專業、生活、時事、政治的了解。 

三、活動簡介

1、活動主題:學習“**”,青春獻祖國

2、活動時間:XX年4月18日—XX年4月25日

3、活動地點:教學樓c座204

4、活動對象:華南師範大學南海校區全體同學

5、主辦單位:共青團華南師範大學南海學院委員會

6、協辦單位:信息工程與技術團總支、學生分會

四、活動具體方案及具體說明

1、活動時間:

活動宣傳時間:4月18日下午16:30——18:00

活動舉辦時間:4月25日下午19:30——21:00

2、比賽內容

此期比賽共10支參賽隊伍,比賽前會讓各隊派一名代表出來抽籤,選出本期的擂主。比賽當天決出一支冠軍隊伍及一支復活隊伍(ps:復活隊伍是在當期的其餘非冠軍隊伍里,守擂回合最多的隊伍)。獲得期冠軍的隊伍會得到100元獎金和總決賽入場券,而復活隊伍則會獲得總決賽入場券。等到角逐出各期期冠軍和復活隊伍後,在最後進行總決賽。決賽對象為各期冠軍以及各期復活隊伍,決出最終的冠軍(總冠軍:500元獎金+證書)。

3、比賽規則

(1)組隊形式:三人一組(隊長+兩名隊員,必須有隊名)

(2)比賽形式:一組擂主+九組挑戰者

(3)遊戲規則:擂主站在中間,從九組挑戰者中選擇任意一組作為挑戰者,每次挑戰過程中,由擂主和挑戰者輪流答題(挑戰者先回答),每一道題的答題時間為20秒,可以答錯以及回答多個答案,直到答對為止。擂主有免答的機會(免答就是當擂主的問題不會回答時,可以將這個問題給予被挑戰者回答。當場上有5組以上挑戰者,擂主有2次免答權,當場上剩下少於或等於5組挑戰者,則擂主只有一次免答權。),當任意一方在20秒之內沒有說出正確答案時則比賽結束,此時擂主由獲勝方擔任,敗者則遭到淘汰,擂主繼續選擇任意一組作為挑戰者,以此類推,站在最後的一組為本次一站到底的勝利者。

五、獎項設定

總冠軍:獎金(500元)+證書

期冠軍:獎金(100元)+總決賽入場券

復活隊伍:總決賽入場券

六、注意事項

1、文明比賽,做到公平、公正、公開,友誼第一,比賽第二。

2、若參賽隊伍較多,採取增加各期比賽隊伍的方式或進行預賽,若參賽隊伍較少,採取復活        賽 (即之前淘汰的隊伍可以重新挑戰)方式進行比賽。

3、本次比賽不接受現場報名。

4、參賽者不可攜帶任何書籍或使用手機等方式查詢問題答案。

5、現場觀眾不能向參賽隊伍提示或說出答案。

6、若比賽過程中出現突發事件請聽從工作人員安排。

7、本活動最終解釋權歸華南師範大學南海校區信息工程與技術團總支、學生分會所有。

華南師範大學南海校區信息工程與技術團總支、學生分會

二○一三年四月十日

策劃書附:

主要負責人:

附屬檔案二:報名表

“一站到底”活動報名表

隊名

成員

年級專業

手機

qq

班級有我團隊有我班級戶外活動策劃書
團隊策劃書4篇 | 返回目錄

一、活動引言

鑒於本班同學剛進入大學學習,對自己目前所在班級的同學還不甚了解,故決定策劃開展“涉外有我,團隊有我”主題活動。

二、活動開展

1、 你寫我猜(42人抽籤分成6組,每組選出一名隊長。)

每組六分鐘比賽時長,猜出辭彙最多者勝出;本輪預計用時60分鐘

2、 坐地起身

(1)六小組先自行體悟10分鐘,找出比賽方法,十分鐘後遊戲正式開始; (2)每小組有3次遊戲機會,屆時視遊戲具體進展情況,再決定6小組是否合併成3大組開展此輪14人大遊戲; (3)本輪預計用時90分鐘

3、 人椅

活動介紹:(1)全體隊員圍成一圈,每位隊員將雙手放在前面一 位隊員肩上 (2)聽從主持人口令,緩慢做到後一位隊員腿上,同時 隊長帶隊員喊出自己佇列口號,例如‘齊心協力,勇往直前’ (3) 成績取小組堅持最長時間不松垮者勝出,該項遊戲每小組2次遊戲機 會 (4)本輪預計用時45分鐘

三、活動目的

加強同學間交流,積極活躍第二課堂,形成初步的一個團隊意 識,培養出班級團隊精神及風貌,也為涉外以後向社會輸送大量適用型人才做好前期鋪墊。

四、時間安排

XX年x月xx日14:00~17:30(預計結束時間、活動遇雨後延)

五、資源需要

1、場地:校北草坪

2、獎品:一等獎、兩盒筆芯; 二等獎、每人一支筆;優秀參賽獎、獲班級下次活動優先提議被采權

3、各班委責任細化:(1)班長統籌各項活動工作(2)學習委員兩人各負責找取‘你寫我猜’需要的題庫,每人各120,分40一 組裝訂(3)生活委員組織人員購買獎品及活動所需物品工作(4)體育委員負責班級在北草坪的整隊工作(5)文娛委員負責給班級同學抽籤分組工作 (6)副班長負責班級點名工作,不能參加的同學要提 前說明緣由請假,否則按曠課處理(7)組織委員負責邀請:輔導員孫老師,導師黎老師,英語老師wendy lu出席參加活動。

六、經費預算

(1)標貼一張 2元 (2)黑色炭性一支 3元

(3)黑筆芯兩 盒 24元 (4)黑色中性筆七支 14元 (5) 材料準備 費 5元 預計經費合算:50元

七、注意事項

1、隊員遊戲時,須遵守遊戲規則,否則遊戲成績為零

2、每人可適量備取零食,飲料和水,但待活動結束後須將產生垃圾 扔往垃圾桶,否則影響團隊最後成績

3、每位同學須準時到場,勿忘點、晚點

活動策劃人:xx

XX年x月xx日

相關文章:
班級有我團隊有我班級戶外活動策劃書
助學義工團隊年會策劃書
財經大學暑期重點團隊社會實踐策劃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