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秋節活動策劃方案(家庭篇)

活動背景

中秋佳節,舉家團圓,一個人的佳節使人愁,一個人的佳節催人淚,在外漂泊的我們心中那種無時無刻不在的思念之情溢滿長空,讓我們放下包袱,自由自在,在這裡讓我們一起感受家的溫馨!

一、活動時間

擬XX年9月8日晚

二、活動形式

1、活動主題:音樂、燒烤、圓月、星空、自由自在、放鬆心情!

2、活動地點:公司大廳前門

3、參加人員:公司全體員工

三、活動詳情

1、分成四個方隊,每個隊40人,預計總人數160人。分成紅、黃、藍、綠隊。紅隊(35人左右),黃隊(35人左右),藍隊(35人左右),綠隊(35人左右),每隊推薦一名隊長負責整個隊伍的紀律、現場互動、調動隊員參與遊戲活動的積極性。

說明:

1)不按照部門組隊,根據報數隨機組隊,不提前指定隊長,由自己的隊員推薦隊長,更能增加活動的刺激性和意外驚喜。

2)每個隊要有口號,隊長代表團隊向主持人報告口號,然後帶領團隊成員一起高呼口號三遍,後面加一個“ye!”

3) 18:00活動準備,以部門人員報數組隊,如:報1數的到紅隊,報2數的到黃隊,報3數的到藍隊,報4數的到綠隊。

2、遊戲互動:

1)我愛記歌名(每隊派出2名選手,分五輪進行,)【20分鐘】

道具:音響 白板、白板筆、撲克牌

現場將播放80、90熱門歌曲,每首歌播放20秒鐘,選手進行搶答,答對者獎勵一張撲克牌,一張撲克牌代表10分。

參與人數:每輪4對(8人),分5輪進行,每輪搶答10首,共50首

活動現場擺放4張椅子。

每組參賽選手一人坐下,一人站著,站著的選手負責答題。每答對一題獎勵1張撲克牌。否則坐著的選手將受到主持人“亂棒”懲罰。

2)喝啤酒比賽 【10分鐘】

①規定2分鐘內,每隊派出1名選手,在規定時間內喝酒最多的獲勝,分5輪進行。

②參賽選手喝酒時不能將啤酒灑落在衣服上,否則算做作弊。

3)吃西瓜比賽【15分鐘】

①將西瓜切成圓餅形狀,在規定5分鐘內將西瓜吃完為止,每隊派2名選手,分3輪進行。

②其中一人用雙手拿著西瓜,另一人吃西瓜,吃西瓜的人只能用嘴巴,不能用手、頭進行輔助,西瓜吃完必須保持西瓜皮一圈完好無損,方為勝出。

③上一輪勝出者所用過的方法,下一輪不允許使用同樣方法,否則不算得分。

4)企業文化,公司政策,中秋節常識搶答【30分鐘】

①準備30道搶答題,選手進行舉手搶答,答對者獎勵該隊一張撲克牌。

②參與人數:每輪,各隊派出3名選手(12人),分兩輪進行,每輪搶答15題,共30題。

③每隊派出的選手答不出來,可求助於本隊隊員,每輪求助最多不超過3次。

④選手在回答問題時,台下的隊員不能代答或透露信息,否則扣10分。

5)轉呼啦圈【15分鐘】

①每組派1名選手,規定5分鐘內誰轉的圈數最多者勝出,分3輪進行。

6)擊鼓傳花真心話大冒險【15分鐘】

①音樂停止,被拿到球的人員,要接受本人所在隊以外的其他三個隊的人員提問,每隊只限提一個問題。

②音樂響30秒停止,每人回答問題控制在5分鐘內,分三輪進行。

7)詩歌朗誦 【20分鐘】

①提前準備好的一段文字,使用方言能讀出此段文字最多的隊勝出。

②文字長度控制在1分鐘內讀完,用方言讀出來的必須純正地道。

③給每隊5分鐘準備的時間。

四、活動獎品

得撲克牌最多的隊為勝方,每人獎勵一個小禮品。

五、活動準備道具

音響、話筒3個、多媒體幕布,一次性水杯、餐巾紙、一次性餐盤、白板、白板筆、四個隊牌,四張椅子,呼啦圈4個,1幅撲克牌,吹氣棒,圓球、西瓜5個、秒表。

六、資金預算

燒烤1500元,飲料、零食、啤酒1000元,水杯、餐巾紙等300元,預計2800元。

七、活動流程

1、18:00以部門為單位集合、整隊,發放中秋月餅,分成紅、黃、藍、綠四個隊。報數組隊。

2、18:20每隊推薦一名隊長,提出口號,隊長來領隊員高喊三遍。

3、18:30—21:00遊戲互動。

4、21:00之前整個活動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