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系列教育活動實施方案

今年是中國人民抗戰勝利和世界反法西斯勝利70周年。為了宣傳抗日戰爭勝利的重大意義和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對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重大貢獻,以及中國人民在抗日戰爭中所表現出的不怕犧牲、前赴後繼、英勇戰鬥的愛國主義精神,教育和引導廣大團員青年深刻領會中國抗日戰爭勝利的偉大歷史意義,激發和培養青少年朋友們重溫歷史、勿忘國恥、振興中華的民族精神和愛國主義精神。團縣委決定在全縣團員青年中開展“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系列教育活動,活動安排具體如下:

一、活動目的

弘揚民族精神,凝聚民族力量,增強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勵廣大學生以史為鑑,奮發圖強,增強熱愛祖國、心繫祖國、報效祖國的愛國情懷

二、活動時間

9月xx日——xx月xx日

三、活動內容及形式

(以下五項活動可以根據實際情況任選一項開展)

1、開展“勿忘國恥,強我中華”主題徵文活動,各學校團委自行組織開展,評選出各年級的優秀徵文以板報、校報、展板等形式在全校公示。

2、開展“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主題演講比賽。以抗日戰爭史為重點,揭露日本帝國主義侵略罪行,歌頌中國人民前赴後繼、不屈不撓反抗侵略的英雄事跡。

3、結合學校實際,走訪慰問當地抗日老戰士及抗日烈屬。

4、組織學生觀看愛國主義教育影片,帶領廣大同學回顧八年抗戰的艱苦歲月,了解日寇的暴行和中國軍民的英勇。

5、召開一次以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為主題的班會,出一期以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為主題的黑板報

三、活動要求

1、提高認識,加強領導。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系列教育活動是加強和改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的重要舉措。各學校要高度重視,明確專人負責,制定詳細方案,有序組織實施。

2、加強宣傳,廣泛發動。各學校團委要充分利用校園廣播、板報、櫥窗等做好活動宣傳工作,營造活動氛圍,增強活動實效。發動廣大團員青年積極參與此次主題活動,並及時總結活動經驗。

3、收集資料,及時總結。活動結束後,各學校團委務必將活動的方案、總結、相關圖片資料報團縣委辦公室或發郵件至xx團委信箱。([email protected])

共青團xx縣委

XX年九月x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