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建軍節慰問活動方案

20xx年8月1日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xx周年的紀念日,我縣委、縣政府為了慶祝xx周年建軍節。在全縣開展走訪慰問活動。現將慰問情況匯報如下:

一、領導重視,結合我縣實際制定方案

我縣委、縣政府於7月24日組織各鄉鎮、各有關部門的主要領導在縣政府四樓會議室召開會議,專門布置落實今年我縣開展“八一”建軍節走訪慰問活動工作,根據自治區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在全區範圍內開展“八•一”慰問活動的通知》(xx政辦發[xx]169號)和xx市人民政府7月23日召開的“八•一”慰問活動工作部署會議精神結合我縣實際,縣人民政府辦公室制定《xx縣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xx周年慰問活動方案》。同時要求縣民政局制定具體的慰問活動方案:《xx縣20xx 年“八一”建軍節走訪慰問駐軍部隊活動方案》、《xx縣20xx年“八一”期間慰問全縣重點優撫對象活動方案》,按照制定方案進行建軍節慰問活動。

二、慰問駐地部隊

20xx年7月26日,縣委書記賴榜轟、縣長孔建忠、縣人大常委會主任何際寧、縣政協主席黃萬強等四家班子領導先來到76154部隊駐地走訪慰問。賴榜轟代表縣四家班子領導和全縣人民,向廣大官兵表示親切慰問,給他們送上慰問金10000元;紀念品180件;慰問品:大豬3頭、雞60隻水果、糖、煙等一批總計26000多元。他向官兵介紹了今年以來我縣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後表示,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駐軍部隊廣大官兵的努力和支持。我們將繼續大力支持駐軍部隊建設,積極幫助駐軍部隊解決實際困難,希望駐軍部隊進一步發揮自身優勢,積極支援地方各項事業發展。

在縣人武部,縣委書記賴榜轟親切地與幹部職工握手,與他們座談,給他們送上慰問金8000元;紀念品30件;慰問品:大豬1頭、雞20隻水果、糖、煙等一批總計26000多元。慰問大豬1頭、雞2籠總計11000多元。在認真聽取了相關匯報後,賴榜轟充分肯定了縣人武部在維護社會穩定、保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支持地方經濟建設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貢獻。賴榜轟希望人武部幹部職工繼續發揚部隊的優良傳統和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進一步加大部隊正規化建設,不斷提高廣大幹部職工的戰鬥力和應急、應戰能力,繼續圍繞縣委、縣政府的工作大局,為我縣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貢獻力量;縣委、縣政府將一如既往的全力支持部隊建設,切實解決部隊的實際困難和問題。

在縣公安消防大隊駐地,縣長孔建忠和消防官兵們一一親切握手,詳細了解他們的生活和訓練條件,給他們送上給他們送上慰問金8000元;紀念品30件;慰問品:雞20隻水果、糖、煙等一批總計7900多元。在聽取了相關情況匯報後,孔建忠指出,近年來,我縣公安消防官兵牢記職責,不辱使命,無私奉獻,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積極參與全縣各項中心工作,急難險重衝鋒在前,關鍵時刻拉得出、打得贏,在撲救火災、搶險救援及部隊建設中都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尤其是在保衛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和維護社會穩定上做出了積極的貢獻,為全縣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堅強保障。

三、慰問優撫對象和60周歲農村退役人員

縣四家班子領導組成4個慰問團分別走訪慰問13個鄉鎮共53位重點優撫對象代表,並給他們送上慰問金共16700元,慰問大米、食用油總計9000多元,向他們致以節日祝福和問候。

在“八一”前,駐桂林75160部隊政治部陳副主任等4人,在我縣領導的陪同下走訪慰問石南鎮韋鳴村現役軍人家屬梁國寧,送上慰問金4000元,慰問棉被、雞蛋、大米、總計800多元。

根據《興業縣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85周年慰問活動方案》,對於重點優撫對象和60周歲農村退役人員的慰問金,縣民政部門已經通過銀行按照每人發放慰問金100元的標準以社會化發放的方式直接打入個人賬戶,共發放慰問金40多萬元。各相關部門也按照會議精神布置落實慰問工作。

四、召開優撫對象代表座談會

20xx年8月1日,各鎮政府以行政村為單位,統一召開優撫對象“八一”建軍節座談會。座談會經費以行政村為單位,每個行政村500元,總計107000元,該項經費由縣政府籌集並在“八一”前已下撥到各鎮。通過座談會,全縣發放慰問信5000多份,大大提升廣大優撫對象的幸福感、榮譽感,進一步維護了我縣社會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