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聖誕節活動方案2018

1。 了解聖誕節,聖誕老人,聖誕樹的由來.

2。 初步感受聖誕節歡樂的氣氛。

活動準備:多媒體課件,收集有關聖誕節的圖片,故事。

活動過程 :

一。 參觀幼稚園迎聖誕節的環境布置。

請幼兒認真觀察聖誕老人的裝扮。

二。 幼兒講一講對聖誕節的認識。

請幼兒說一說 :1。聖誕老人是什麼樣子的?(穿著紅衣服,背著一個大袋子,帶著一頂紅帽子……) 2。人們是怎樣迎接聖誕節的?(漂亮的聖誕樹,還有許多聖誕禮物)

三。 請幼兒觀看聖誕老人的多媒體課件,了解聖誕節。

小結:聖誕節是西方人的節日,在他們眼裡就象我們的春節一樣重要。到了聖誕節,人們要裝飾漂亮的聖誕樹,聖誕老人坐著雪橇給小朋友送禮物。

活動二 裝飾聖誕樹

活動目標: 1。 通過裝飾聖誕樹發展幼兒的動手操作能力。 2。 進一步感受聖誕節的快樂。

活動準備:1。 各種操作材料(各種顏色的卡紙,皺紋紙),小鈴鐺,小球球。剪刀,膠水。 2。 音樂磁帶 ,聖誕樹

活動過程:

導入:聖誕節到了,我們一起動手把聖誕樹打扮的漂漂亮亮的。

一。 請幼兒說一說聖誕樹上都有什麼?你想怎樣打扮它?

二。 幼兒自由選擇材料製作。

引導幫助幼兒用彩色卡紙製作花,用皺紋紙製作蝴蝶結,用彩色亮光紙剪成長帶子等等。

三。 大家一起裝飾聖誕樹。

和幼兒一起把製作好的裝飾物掛到聖誕樹上。

四。 跳舞慶祝聖誕節,進一步感受節日的快樂。

隨音樂<<鈴兒響叮噹>>,和幼兒一起在聖誕樹下跳舞。

聖誕節到了!美麗的聖誕樹,漂亮的聖誕卡,掛滿了大街小巷。走進我們的幼稚園,那一串串精美的聖誕禮物更是點亮了整個校園,在孩子們的臉上,我看到了他們對聖誕老公公的好奇與期盼。

“merry christmas!”隨著這聲美好的祝願,我們海星班的“聖誕平安夜”親子遊戲活動開始了……

聖誕的祝福

在每個漂亮的氣球裡面,都寫下了我們最美的祝願。瞧,爸爸媽媽開始吹氣球了……

“啪、啪”一聲聲氣球爆破的聲音接連而至,看到這一陣陣驚喜歡躍的場面,我們知道,寶寶們一定收到了了我們最真摯的祝願。

歡樂聖誕

為了讓寶寶們記住美麗的聖誕夜,記住歡樂的聖誕夜,我們的寶寶和爸爸媽媽們一起進行了這場“搶椅子”的遊戲……喜悅的尖叫聲把這些熟悉的面孔一個個的淘汰了,最後留下了我們唯一的小冠軍。大人們不斷地為他鼓掌,孩子們也高興得不停的跳躍,教室里沸騰了,我們都沉浸在了成功的喜悅里。

然而,教室里的燈卻突然變暗了…….

聖誕的禮物

“小朋友們好!我給你們送禮物來了。”

孩子們滿臉驚喜,不停得告訴媽媽,告訴老師,“聖誕老爺爺真的來了,真的來給我們送禮物了。”

此時此刻,我感到不只是孩子們感到驚喜,其實從很多家長朋友們的臉上,也都看到了驚訝。我們這時才覺得我們幼兒教師好偉大。

聖誕老公公走了,孩子們迫不及待得打開禮物,教室里一下子樂成了一團……

難忘聖誕節

優美悅耳的音樂緩緩響起,為了讓家長們更詳細的了解我們班,了解寶寶們的在園生活,我們邀請家長們觀看了我班幼兒錄像。

激情愉悅的聖誕晚會在我們的歡笑聲中結束了,我想,孩子們肯定記住了這個美好而又難忘的聖誕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