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志願者倡議書4篇

文化志願者倡議書

“建設文化名城,構建幸福鄭州”是廣大人民民眾的共同心愿。目前,我市正創建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範區,這是我市文化建設的重大使命和榮譽,作為一名生活工作在鄭州的普通市民,我們有責任、有義務立足行業特點,為滿足廣大民眾“求知、求樂、求美”精神文化需求和示範區創建貢獻一份力量。在此,我們謹向熱心文化公益事業的廣大市民提出如下倡議:

弘揚雷鋒精神,熱忱服務社會。文化志願服務是利用自身文藝技能,自願為社會和他人提供公益性文化藝術服務的行為,我們倡議大家爭當文化志願者,展現藝術才華,愛心奉獻市民。

傳播先進文化,展現時代風采。文化志願服務活動堅持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民眾。倡議大家積極為傳播、普及和發展先進文化貢獻力量,展現志願者積極向上、無私奉獻的時代精神。

在奉獻中成長,在實踐中成材。積極參加文化志願者活動,是展現個人風采,提升自身素質的有效途徑。倡議大家把才幹和智慧融入其中,以文化服務社會,用奉獻充實人生。

朋友們,讓我們攜起手來,踴躍投身於文化志願者的行列,勇敢地擔當起時代賦予我們的責任和使命,為傳播打造歷史文化名城,建設美麗鄭州,構建幸福和諧鄭州,貢獻我們的力量!

老幹部志願者倡議書

全市老幹部志願者:

創建文明城市是商丘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是一件符合社情民意、惠及千家萬戶的大事。創建文明城市需要全體市民共同參與和努力,也需要廣大老幹部作出貢獻。為此,商丘市老幹部志願者服務隊向全市老幹部志願者發出如下倡議:

一、做創建文明城市宣傳員。發揮老幹部有較強影響力的優勢,協助所在社區向居民大力宣傳創建文明城市的意義和要求,開展講文明、講禮貌、講衛生、樹新風的宣傳活動,提高思想認識,營造濃厚的創建氛圍。

二、做創建文明城市實踐者。發揮老幹部示範帶頭作用,就近就地參與創建文明城市活動,力所能及地幫助有特殊困難的人群,配合維護社區治安;教育家庭成員樹立良好的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個人品德,構建和諧家庭;積極參與有益於身心健康的文體活動,崇尚科學,終身學習,展示商丘人民安居樂業、健康向上的精神風貌。

三、做創建文明城市監督者。發揮老幹部的政治優勢,當好文明先行者,做文明市民表率,全面履行老幹部志願服務隊職責。配合有關部門,做好文明網咖監督員,對各種不文明行為進行善意規勸,發現突出的髒、亂、差現象,及時向有關部門反饋。

讓我們攜起手來,積極行動,為把商丘建成“潔淨、文明、開放、繁榮”的現代化文明城市貢獻力量。

人口普查志願者倡議書
2018志願者倡議書(2) | 返回目錄

親愛的各位同學,社區的全體共青團員們:

暑假生活已經過了一大半,相信大家都想過一個快樂充實有意義的暑假,不希望讓假期蹉跎流逝,讓悔意伴隨青春吧。現在,社區即將展開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入戶調查,社區也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著“除陋習,樹新風”整治“五亂”活動。

人口普查是我國社會主義建設事業中規模最大、範圍最廣、全民總動員的龐大普查活動,是涉及到千家萬戶、利國利民的舉措,直接影響到每個公民的居住、就業、醫療、保險、教育、經濟發展、城市建設、環境保護乃至婚配、生育、盡孝道等方面。“除陋習,樹新風”是提高居民思想道德素質、文明素質、健康素質的根本要求,是改善居民生產、生活、發展現狀的具體要求,對進一步提升xx鎮的形象魅力、改善人居環境和提高居民生活質量具有重要意義。

在此,xx鎮社區團委向社區全體共青團員發出倡議:爭做社區文明勸導志願者和人口普查志願者。

志願者報名地點:xx鎮社區黨委、團結、銀磷、聯合社區

聯 系 人:xx(xx)

報名時間:xx年8月16日

培訓時間:8月17日上午9點

培訓地點;社區黨委電教室

服務時間:xx年8月16日至8月22日。

希望大家踴躍參加,為我國第六次人口普查和社區文明建設做貢獻!

xx鎮社區團委

xx年8月16日

“校園環保小衛士志願者”招募倡議書
2018志願者倡議書(3) | 返回目錄

親愛的同學們:

您渴望在一個整潔溫馨的環境中學習嗎?您想擁有一個環境優美、充滿生機的校園嗎?然而,我們走在校園的樓道、操場、甚至教室的地面上、課桌里,果皮、紙屑、廢棄塑膠瓶、包裝袋時常隨處可見,它們無一不刺痛著我們的雙眼,與我們文明校園的形象極不相稱,與我們追求美好環境的願望大相逕庭。菁菁校園,碧樹芳草,整潔優雅的環境,靠我們全體學生共同呵護,相信你一定不忍心去破壞校園的美,相信你一定不希望看見校園不文明行為留下的種種印跡。

為了監督、制止校園不文明行為,學校決定在四— (文章轉自實用文檔頻道xx09) —六年級學生中招募“校園環保小衛士志願者”,具體要求如下:

1、本人自覺自愿做環保小衛士志願者。

2、做環保小衛士的學生要品質優秀,舉止文明,熱愛學校。

3、環保小衛士者本人要以身作則,能主動撿拾垃圾,維護校園衛生。

4、環保小衛士本人要有正義感,對校園不文明行為敢於監督、制止。

5、學生幹部、少先隊員要起模範作用,帶頭報名。

6、報名對象:我校四、五、六年級學生。

6、報名方式:先找各班主任報名,再由學校組織面試。

7、報名時間:本周內。

對於工作積極,頗有成效的志願者,學校每學期評出“優秀志願者”若干名,頒發證書,予以鼓勵。

親愛的同學們,“撿起一個紙團,你撿起了一種快樂,丟棄一片果殼,你丟掉了自己的美德。”讓我們從自我做起並監督他人,把文明習慣落實到每一個人的言行上。

希望同學們踴躍報名!有了你的參與,安陽實小的校園將會更加靚麗!

安陽實驗國小大隊部

xx年9月17

爭做文藝志願者倡議書
2018志願者倡議書(4) | 返回目錄

親愛的同學們:

和風煦暖,百花競放。在這春光明媚的五月,在這追逐“中國夢”的偉大時代,中國文藝志願者協會隆重成立了。文化是民族的血脈,是人民的精神家園。黨的十八大提出要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要廣泛開展志願服務,我們文藝工作者義不容辭。文藝志願服務,就是要深入民眾,深入基層,勇於擔當,樂於奉獻,造福他人,提升自身。在此,向全國廣大文藝工作者發出倡議:

爭做文藝志願者,自覺踐行文藝界核心價值觀。

志願服務是現代社會文明進步的重要標誌,“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正在中國大地廣泛傳播。爭做文藝志願者,就要堅持正確的文化立場,積極回響時代呼喚,密切關注人民需求,以弘揚先進文化、提高民族素質為己任,自覺踐行“愛國、為民、崇德、尚藝”的文藝界核心價值觀。用文藝志願服務,充分展示文藝工作者熱愛祖國、服務人民的精神氣節和價值取向,充分體現文藝工作者謳歌真善美、引領文明新風尚的歷史責任和勇於創新、精益求精的藝術精神。要牢記社會責任,恪守職業道德,追求德藝雙馨,樹立良好的社會形象。

爭做文藝志願者,切實滿足人民民眾精神文化需求。

文化惠民、文化為民、文化樂民,是開展文藝志願服務的根本宗旨。爭做文藝志願者,就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價值理念,紮根人民民眾,自覺堅持“二為”方向、“雙百”方針和“三貼近”原則,深入經濟建設最前沿、社會生活最基層,關注人民命運,體察人民願望,了解人民需求,為人民抒情,為人民放歌。開展文藝志願服務,要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時時、處處發揮文藝工作者的特長和優勢。要充分發揮文藝家的社會影響力、凝聚力,帶動更多的文藝工作者加入到文藝志願者的行列,廣泛開展“送歡樂下基層”慰問演出、文藝支教、文藝培訓、展覽展示等豐富多彩的文藝志願服務活動,發揮文藝輕騎兵的獨特作用,不斷滿足人民民眾的精神文化需求。

爭做文藝志願者,盡情書寫人生多彩華章。

偉大的時代呼喚偉大的作品,波瀾壯闊的現實生活為文藝家們提供了廣闊的藝術舞台和不竭的創作源泉。爭做文藝志願者,就要在服務人民民眾的實踐中,密切與人民民眾的血肉聯繫,直面人間世相,豐富人生閱歷,磨礪道德品格、提升精神境界,汲取創作靈感,勇攀藝術高峰,把服務社會、關愛他人與實現個人藝術追求有機統一起來,感受為人民服務的幸福與快樂,盡情譜寫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的多彩華章。

朋友們,文藝志願服務的號角已經吹響,行動起來吧,爭當文藝志願者,奉獻我們的藝術才華,將愛心灑滿人間,讓更多的人們實現自己的夢想,共同使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以上是小編為大家整理的爭做文藝志願者倡議書,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查看更多:
2017綠色社區志願者倡議書
招募助殘志願者倡議書
爭做文明志願者的倡議書
家長志願者活動倡議書
中華環保聯合會青年環保志願者基地成立儀式倡議書
為支教志願者募捐閒置被褥倡議書
文藝志願者倡議書
人口普查志願者倡議書
文物保護志願者倡議書
做網路文明傳播志願者倡議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