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信納稅倡議書2篇

XX中國誠信納稅倡議書

公民朋友們,大家好:

你們是否知道,依法納稅是每個公盡有的義務,是國家經濟來源的保障,如果國家沒有納稅這項義務,又會怎樣呢?大家可想而知,所以今天我倡導所有人依法誠信納稅。因為我們深深知道,稅收與每一個人息息相關,沒有稅收,就沒有不斷擴大的交通道路;沒有稅收,就沒有城市燈火通明的夜晚;沒有稅收,就沒有人來維護社會秩序;沒有稅收,我們讀書就找不到學校、看病就找不到醫院,失業也沒有生活保障……

更為嚴重的,沒有稅收,將沒有軍隊來抵禦侵略保衛我們的家園。一句話,在世界烽煙四起的今天,沒有稅收,就沒有安居樂業,就沒有國泰民安。

今天,當我們享受和平,當越來越多人獲得了溫飽,獲得了小康,甚至獲得前所未有的財富的時候,大家是否想到了國家利益,是否履行了您的納稅義務?是可以自豪地說:“我們無愧於祖國和人民的養育之恩?遺憾是,我們看到了在市場經濟環境下,一些人為追求利益最大化,或為滿足個人慾望,有的虛開專用發票,進行騙稅;有人東躲西藏想方設法的逃避稅收,甚至有的納稅人惡意抗拒納稅。據統計,近5年來,全國稅務機關查補稅款超過XX億元。這些違法行為,不僅損害了國家、集體和他人利益,擾亂了市場經濟秩序,阻礙了稅務機關依法徵稅,還嚴重影響了納稅人群體的聲譽和他人形象。為了國家長治久安,為了維護公平的市場經濟秩序,為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也為了自身利益和長遠發展,我們向全體公民倡議:一、自覺學習稅法,增強稅收法制意識,牢固樹立依法誠信納稅觀念;二、自覺遵守稅法,嚴格依法辦事,及時納稅;三、不做假賬、不使用假髮票,不故意偷逃稅款;四、積極協稅護稅,同一切違反稅收行為做鬥爭,自覺維護國家利益;五、正在求知階段的同學們要將稅法作為自己的一項重要內容來學習,從小了解稅收知識,理解支持稅收,長大做守法公民,積極正當祖國建設和稅收事業發展的有用新人。

大家一起依法納稅吧!

XX依法誠信納稅倡議書

4月,一個播種希望的季節。今天,全國第23個稅收宣傳月正式啟動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是黨的xx大提出的宏偉目標,建設小康社會和依法誠信納稅息息相關,社會主義稅收“取之於民,用之於民”,稅收工作的成效直接關係著小康社會的實現進程。為回響國家稅務總局“依法誠信納稅,共建小康社會”的號召,xx市國稅、地稅部門共同向您發出如下倡議:

一、依法誠信納稅是每個公民應盡的義務。稅收作為國家積聚財力、進行巨觀經濟調控的主要手段,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我們要珍惜當前難得的發展機遇,按照稅收法規的要求,自覺依法誠信納稅,為國家多作貢獻。

二、依法誠信納稅必須要學法知法。隨著社會經濟的全面發展,國家的稅收法律法規也在逐步完善。我們應該關心稅法、學習稅法,明確自己的權利、義務和責任,做個守法納稅的明白人。同時,運用好稅收法規和政策,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

三、依法誠信納稅,必須要守法經營。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法制建設,為廣大納稅人營造了良好的發展空間,每一個納稅人都應把依法誠信納稅作為生存發展的前提條件,自覺遵守市場競爭規則、維護商業道德,立足於自身的長遠發展,樹立良好的商業信譽和企業形象。

四、依法誠信納稅離不開稅務機關和納稅人的共同努力。稅務部門要忠實履行職責,不斷提高執法水平,增強服務意識,以良好的行業風氣為全社會作出表率;廣大納稅人套用法律法規、道德規範引導和約束自己的涉稅行為,樹立“依法誠信納稅光榮”、納稅報國的愛國主義觀念。

五、增強主人翁意識,發揮協稅、護稅作用。積極檢舉稅收違法行為,協助稅務機關查處各種稅收違法案件。支持稅收工作,發揮社會監督作用,確保稅務部門依法徵稅,共同創造良好的稅收環境。xx社會經濟的發展離不開每分奉獻,中華民族的和平崛起離不開您的點滴回報,偉大祖國的繁榮離不開稅收。讓我們共同攜手,依法誠信納稅,為建設小康社會作出貢獻。

xx市國家稅務局 xx市地方稅務局

XX年4月1日

依法誠信納稅倡議書

全市納稅人朋友:

稅收促進發展,發展改善民生。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離不開稅收,離不開每一位納稅人的貢獻。為此,我們向全市納稅人發出依法誠信納稅的倡議:

一、認真學習稅法,自覺遵守稅法。稅法是國家實現財政收入,實施巨觀調控的重要法律,是國家及納稅人依法徵稅、依法納稅的行為準則。納稅人一定要做到學稅法,知稅法,懂稅法,牢固樹立依法誠信納稅的理念,正確處理國家、企業和個人利益三者之間的關係,進一步增強報效國家、回報社會的使命感和責任感,自覺履行憲法規定的納稅義務。

二、依法誠信納稅,樹立良好形象。依法誠信納稅是最好的信用證明。每一個納稅人都應立足於自身的長遠發展,自覺套用法律、道德規範來引導和約束自己的經營和涉稅行為,明禮守信,依法納稅,樹立良好的商業信譽和企業形象。

三、依法履行納稅義務,按時足額繳納稅款。提倡不做假賬,不偷稅,不騙稅,不抗稅,主動、依法、如實、及時申報和繳納稅款,保證國家稅款及時足額入庫。

四、主動協稅護稅,共同維護稅收秩序。增進稅企溝通,支持和配合稅務機關工作,積極履行法律賦予的協稅護稅的光榮責任,堅決同各種涉稅違法行為作鬥爭,維護自身合法權益,維護國家利益和公平競爭的市場秩序,共同營造公平、公正的稅收法治環境。

文明源於誠信,誠信創造未來。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堅持依法誠信納稅,爭做誠信納稅的模範,共謀誠信發展,為溫州第三次跨越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倡議單位:

XX年4月

誠信納稅倡議書
誠信納稅倡議書(2) | 返回目錄

倡議書

(xx.4.2)

各位領導、同志們、朋友們,大家好:

今天,當所有愛好和平的人們把關注的目光投向千里之外硝煙瀰漫的美國和伊拉克戰爭時,我們這裡卻風平浪靜,歡樂祥和。

在這樣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裡,原本,我們應該堅守崗位,努力生產經營,創造美好的生活,或者攜老帶幼,去遊山玩水去享受春天的溫暖。

然而今天,我們卻懷著同樣的心愿聚集到這裡,舉行這樣一個隆重而又莊嚴的儀式:倡導依法誠信納稅。

是什麼,促使我們放下手中繁忙的工作匯集到這裡?是什麼,讓我們放棄休閒回響召喚?又是什麼,讓我們發出這樣統一而又急切的呼聲?

因為,我們深深知道,稅收與每一個人息息相關。沒有稅收,就沒有不斷擴大和延伸的交通道路;沒有稅收,就沒有城市燈火通明的夜晚;沒有稅收,就沒有人來維護社會秩序;沒有稅收,我們讀書將找不到學校,看病找不到醫院,失業也沒有生活保障……。更為嚴重的,沒有稅收,將沒有軍隊抵禦外來的侵略,保衛我們的家園。一句話,在世界烽煙四起的今天,沒有稅收,就沒有國泰民安,就沒有安居樂業,也沒有日新月異的綠城南寧。

今天,當我們享受和平,當越來越多的人獲得了溫飽,獲得了小康,甚至獲得了前所未有的財富,人們是否想到了國家利益,是否履行了納稅義務?是否可以自豪地說:我們無愧於祖國和人民的養育之恩?

遺憾的是,我們看到了:

在市場經濟環境下,為追求最大利益,為滿足個人慾望,有的納稅人隱瞞銷售收入進行偷稅,有的納稅人東躲西藏逃避稅收,還有納稅人虛開專用發票進行騙稅,甚至有的納稅人舉起刀槍抗拒納稅。據統計,近5年來,全國稅務機關查補稅款超過xx億元。這些違法行為,不僅損害了國家、集體和他人的利益,擾亂了市場經濟秩序,阻礙了稅務機關依法徵稅,還嚴重地影響了納稅人群體的聲譽和形象。

為了國家的長治久安,為了維護公平的市場經濟秩序,為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也為了切自身的利益和長遠的發展,我們向全市納稅戶倡議:

一、自覺學習稅法,增強稅收法制意識,牢固樹立依法納稅觀念。

二、自覺遵守稅法,嚴格依法辦事,按時申報,足額繳納稅款。

三、加強財務管理和發票管理,堅決不做假帳,不虛開發票。

四、積極協稅護稅,同一切違反稅收法規行為作鬥爭,自覺維護國家利益。

倡議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