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重陽節活動方案

《重陽節》活動方案

九九重陽節,是讓我們的孩子感受中國傳統的尊敬長輩,友愛親朋的文化內涵的最佳時機,但往往簡單的一節教學活動是不能達到這樣的目的和效果的。所以我們建議節日禮儀做成“家園互動的主題活動”,讓節日禮儀的親子活動成為我們幼稚園的一個視窗,成為我們幼稚園畫龍點睛的活動,成為讓家長時刻想起來內心都會激動、溫暖的活動。

三字兒歌:

九九重陽節(賞菊和登高)

九月九 金秋爽 菊花開 稻穀黃孝父母 敬尊長 思親友 在重陽

九九重陽節(關心老人)

老人院 常探看 獻愛心 送溫暖唱支歌 跳個舞 重陽節 同歡渡

總體活動目標:

1、幼兒了解重陽節的含義,豐富幼兒的生活經驗,了解重陽節是爺爺奶奶的節日,激發他們尊敬爺爺奶奶的情感。

2、讓幼兒學會如何尊敬老人,並且掌握尊敬老人的方式。

3、幼兒體會付出愛的快樂,並堅持經常能尊敬爺爺奶奶並獻出關愛。

活動準備

幼稚園歌曲、水果、幼兒及教師節目、捲紙、橫幅,碟片、話筒

活動人員

幼稚園部分教師,30名幼兒和30名家長,利民社區的老年人

活動時間

9月29日下午14:00

活動流程

一、重陽節馬上到了,我們要帶著我們帶的糖果去看望更多的爺爺奶奶。讓我們帶著秋天的祝福和禮物,一起走進敬老院,去看那裡的爺爺奶奶。

二、排隊走進敬老院

1.孩子們在老師的帶領下,排著整齊的隊伍,唱著歡樂的歌,走進敬老院。

2.向爺爺奶奶問好。

3.幫助爺爺奶奶整理床鋪

4.幼兒及教師節目表演

5.觀看ppt碟片

6.送小禮物(水果,捲紙.......)

7.給老人捶捶背,聊聊天

三、活動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