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寫初戀情書

幾乎所有的情書,都包含有相思與等待的意義。古人云“友兮友兮,上日不見,如三秋兮廣更何況懇卜乙相印、如膠似 漆的戀人或夫妻?在熱戀中,在恩愛夫妻中,一時不見,就要相 思,而相思和等待又不可分割:因相思之甚而使等待更加痛苦,因等待而使相思程度更深。唐代詩人溫庭筠的《憶江南》寫道:“梳洗罷,獨倚望江樓。過盡千帆皆不是,斜暉脈脈水悠悠,腸斷綠蕷洲!”這首詞充滿了相思與等待之苦。

如果你在外地,無論是在飛機、火車、輪船上,只要條件允許,都應該給戀人或妻子寫信,既可以寄託自己對時刻惦念的戀人的情思,又可以免去她對你的牽掛。

相思的情書內容是很廣泛的,可以談自己的身體、感受、工作或其他情況,特別要表達自己對她的思念之情。

假如對方外出,那么你在情書中,就應多講講你的思念與等待,使她在外地也能感到有一顆火熱的心在想念和等待著她。

當你與她長久別離的時候,在情書中,應當多報喜,少報 或不報憂,以免增加對方的心理負擔。在這種情書中,應當多安慰對方,少說一些你的困難、不愉快或身體不適,這樣可以使她安心。

此類情書例子參考

我的允琳,吻你

我簡直是一分鐘一分鐘地計算著國家的時間,見到你的時間。從現在算起,到我能把你緊緊地抱在懷裡,一共還有64個小時,3840分鐘——當然,如果火車不誤點的話!

琳,我們結婚以來,這是第一次分開。雖然只分別了兩個星期,可是對我來說,好像是幾個世紀了!我在這裡,看見和你湘差不大的女孩就會情不自禁地想起你,並且偷偷地和你比較——你放心,還沒有一個能和你相比的!

昨天,和我們一起來開會的小芬突然上吐下泄,後來竟脫水了,我們幾個送她去醫院打點滴。看著她面色蒼白,可憐兮兮的躺在那裡,我又想起了你,而且竟閃出這樣的念頭:你是不是也病了,正需要人照顧,可我卻在這裡照顧別人!嗅,你不會笑我吧?

深圳這裡的女孩都化妝,我還沒有找到一個年輕女孩子不化妝的——再次請你放心,她們怎么打扮也不如你一所以我給你買了一套化妝盒和一套捲髮器,我想,你要是化了妝,那準“鎮”了1

這裡的小伙子,一個個西裝革履,風度翩翩,從外表分不出哪是腦力勞動者,哪是體力勞動者。我和賓館幾位服務小姐聊天,問她們想不想上大學,她們都說不想上,因為上大學那幾年,就不能賺到錢。深圳人是十分實際的。

等著我,再一次吻你!

你的翔

×月×日

-----------------------------------------------------------------------

翠青:

你難以想像,這三個月我是在怎樣的思念中度過的!不知道講師團的時間為什麼非定為半年?我多么想把你換回來呀!

你的身體本來就不好,一不注意就胃疼。我不知道那裡有沒有糧吃,有沒有熱飯吃,喝得到開水嗎?你信里一直在介紹那裡的教學質量有多低,文盲有多少,社會觀念有多落後,可 就從來沒有給我講講那裡的生活有多苦,氣候是否惡劣。

我想,那么落後的地方生活上不會不苦的吧?這裡一降溫,就伯你那兒著涼感冒。原來我對天氣預報一點兒也不關心,可現在每天必看中央電視台的天氣預報,至少也要看看× × 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