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教師節的讀後感想:教師正能量讀後感800字

從接到《正能量》這本書後,我發現這本書最近似乎很熱。孩子學習班的書櫥里新增了《正能量》,孩子的老師發給家長的信息有“正能量”。收聽收音機過程也時不時能聽到播音員講到“正能量”。《正能量》一書心理學家們試圖通過實驗手段了解為什麼有些人會積極向進,有些人則得過且過,甚至自暴自棄,並且通過實驗引導人們體內產生正能量,從而更好的開展學習與生活。

“正能量”為何如此火熱?我想這也許這與這個知識更新迅猛、物慾橫流的社會導致的激烈的競爭形態而伴隨產生之大量精神亞健康甚或精神分裂症患者有極大的關係。

知識更新之迅猛令不少人焦慮無措,物慾橫流令不少人不安彷徨,社會保障體系尚未完善,於是為應對未知之將來,為尋求將來之“幸福”。於是不少人瘋狂地斂財,無道德無人性可言。為官者貪而不知恥,為商者奸而泯人性。不安之社會,導致民眾不安之心理。

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不安之家長,無奈地逼迫著本應天真爛漫之孩子不斷地“偷跑”、“搶跑”。嬰兒學國小的知識,幼稚園學國小的知識,國小學國中的知識,國中學高中的知識,高中學大學的知識。各種補習機構如雨後春筍般普及每個街區。【教師正能量讀後感】教師正能量讀後感。喔?原來現在孩子們的學習能力強了,我們得進行課改了!要把課程

內容加深,於是孩子們不斷努力著,不斷去學習更深更難的知識。

人類的知識增加了,生活改善了,但這一切都在迫不及待地將人類的精神進行摧殘,於是人類的神經變脆弱,人們不幸福了。患精神病的人數大增,自殺的人數大增。這本來就是個競爭的社會,適者生存,沒有人會同情弱者,人們麻木了,卻從未想有一天這不幸也會來到自己的身邊。

我還清楚地記得我的一位學生在一年前自殺的情況。雖然當時我把他的生命救了下來,可是我覺得更重要的是要拯救他的精神。可是我發現他的生活中還是缺少正能量,我覺得他活得並不愉快。我常常思考,是什麼原因導致他產生這樣偏激的舉動。這當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家庭不和,工作福利、待遇減少、缺少朋友、缺乏有益的興趣與愛好、不愛運動。一個人不可能在生活中一帆風順,總會遇到不少不如意的事情。關鍵是我們應該如何去看待這些事情。書籍能給人帶來心理的慰籍,我們的學生熱愛看書嗎?把書看明白嗎?學習能給人帶來自信。我們的學生熱愛學習嗎?生命在於運動,是宣洩負能量的良好途徑。我們的學生熱愛運動嗎?記得謝敬仁司長說過教育聾生的首要任務就是要教會他們做人。【教師正能量讀後感】文章教師正能量讀後感出自http://58278291.html,轉載請保留此連結!。從我們學校畢業的學生心理是否健康?是否熱愛學習?有沒有後繼學習能力?能否適應社會風浪的跌宕起伏?能否一直堅守著遵紀守法的為人底線?

目前大部分的殘疾人的生活比較困難。到底是生活的難?還是精神的難?哪一個難更讓人難以承受?社會上對殘疾人的關懷主要表現為對他們所犯錯誤予以寬恕,這導致他們對錯誤認識不足,進而向犯罪的道路越走越遠。或對殘疾人的關懷以物質的居多,殊不知他們空虛的精神世界也同樣需要慰藉,殘疾人在社會上還是得不到足夠的尊重,他們的心理問題同樣需要正確的疏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