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讀後感:《加西亞的信》讀後感700字

國中生讀後感:加西亞的信讀後感700字

“一種職業的責任感和對事業高度的忠誠一旦養成,會讓你成為一個值得信賴的人,一個可以被委以重任的人。”昨天下午,我看了《致加西亞的信》一書,今天,我一翻開之後便再也不忍釋手,不由地一口氣讀完,從中得到了不少的啟示。

《致加西亞的信》中的故事,差不多人盡皆知。作者講述這個小故事的目的,是試圖通過羅文中尉身上所展現的忠誠信念和敬業精神,來震撼久已麻木的世人。

正常送信本來是一個簡單不過的工作,但是在特定的環境和條件下,羅文中尉的忠誠和敬業顯示出了他的難能可貴。隨著《致加西亞的信》的廣泛流傳,如今羅文的送信行為,已經提高到:象徵忠於職守、信守承諾、敬業服從、勤奮努力、不甘平庸的代言詞。它向我闡明了深刻的道理:忠誠與敬業不僅僅有益單位和領導,最大的受益者是員工本人,是整個社會。它是實現單位發展和個人發展雙贏的真諦。

對於單位本身而言,這本書無疑是教育員工愛崗敬業、忠誠勤奮的最好教材,它所倡導的是員工對崗位、單位的忠誠,是對制度、規則、任務的遵守和執行。

事業要想持續發展,必須擁有更多的“羅文式”員工。一個想有所作為、實現個人價值的員工,應該充分發揮自已的主觀能動性,發揮自身潛能,而不被困難所嚇倒,滿懷信心去完成所承擔的任務和職責。

“年輕人所需要的不只是學習書本上的知識,也不只是聆聽他人種種的指導,而是更需要一種敬業精神。對上級的託付,立即採取行動,不是過多去問為什麼,而是全心全意地完成自己的任務。”

羅文式的敬業精神應該作為我以後個人做好工作,做好事業的標準:工作中腳踏實地,不計得失、全心全意、積極行動,高效率地完成任務;面對困難和挫折,不逃避,不推託,迎難而上、堅忍不拔而又興致勃勃,以陽光般的心態迎接一切!

可是環顧現實生活,真正能送信給加西亞的人又有多少呢?“敬業、忠誠、勤奮”本是人性中最光輝的亮點,但隨著社會的變革和價值觀的多元化,這種光輝卻不知不覺變得暗淡。可喜的是,總有一些羅文式的人物,能從多數的平庸者中脫穎而出,憑自己的忠誠、信用與敬業而被委以重任,成長為業界甚至時代的精英。當你的上司信任你,你的同事信任你的時候,你就值得被委以重任,你的前途就會一片光明。

“忠誠才有信任,主動才有創新,付出才有回報。”我們與其為明日的“乳酪”而憂心忡忡,還不如今天開始,爭取做能夠把信送給加西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