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讀後感:《哈利·波特》讀後的感想

初一讀後感:哈利波特讀後的感想

早晨,我來到書櫃前,翻開一本名叫《哈利·波特》的書,看著看著,這本書深深地把我吸住了,仿佛“嗖“地一下把我帶進了一個魔法世界。

在魔法世界裡有一個出生於魔法世家,棕色頭髮,鼻樑上架著一副寬邊大眼鏡的男孩。他手持一根神奇的魔法棒,輕輕便能帶你進入神奇的魔法世界,讓你時刻都為他的神力所驚喜。他擁有一把神奇的掃把,騎上它,便可盡情的在空中飛行。他是誰?他便是書神奇的小魔法師--哈利·波特。這本書中講述著一個神奇的故事。所有的虛幻都變成了事實,這兒有妖精,有巫師,有精靈,還有惡魔,畫像里的人會動會笑,還會說話。但他們都分善與惡,而這個善良的男孩,就是這本書的主角。整本書主要講述了哈里·波特和自己兩個形影不離的朋友,一個是麻瓜家庭出生的赫敏·格蘭傑,雖是麻瓜出生,但在學校中可是排名第一的,可真是令人佩服。另一個則是純血統——羅恩·韋斯萊,他們在霍格沃茨七年學習生活中的冒險故事。

《哈利·波特》這本書讓我從中明白:生活當中難免遇到挫折,這是必然的,然而我們要不畏前方的崎嶇坎坷,努力向光明邁進。人的性格有善惡之分,我們必須一時之中哈利有些心動,因為他沒有他父母的一點記憶,但到最後,哈利做了明智的選擇,不相信佛地魔的胡言亂語,我想他父母在天之靈一定會引以為傲。我們必須向哈利學習,路是我們走的,而正與邪,選擇在自己。聰明伶俐的頭腦用在不同的地方,效果顯然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