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讀後感:關於祖孫情的讀後感作文

國中生讀後感:關於祖孫情的讀後感作文

永遠忘不了記憶之中這樣的一幕幕:爺爺傴僂著腰,低著頭吃力地蹬著三輪車,我——一個四五歲的小姑娘,得意洋洋地坐在車斗里,嘴裡嚼著爺爺剛從小賣部里買的零食,那個高興勁呀,邊美滋滋地吃邊炫耀:“爺爺,真好吃呀,你不饞嗎?”爺爺總是笑得鬍子亂顫:“爺爺不饞,好吃你就多吃點,可千萬別撐著。”……前面一隻蝴蝶,我高興地跑上去抓,可蝴蝶又調皮的飛走了,我追來追去,一不小心摔倒了,爺爺趕緊慌慌張張地跑過來,邊扶我起來,邊忙不迭地詢問:“磕疼了沒有,快告訴爺爺,看把花衣服都弄髒了,快說,疼不疼?”那個著急的樣子,仿佛我被摔得多厲害似的,其實我瞬間就忘了,又跑去玩了……我上國小一年級了,爺爺高興極了,又是給我買書包,又是買文具,反反覆覆地數來數去,就怕少了哪一樣東西。開學那天,他把我領到教室門口,再三叮嚀:“好好聽老師的話,好好和其他的小朋友玩,千萬別打架,好好學習,不會的就問問……”“知道了。”我掙脫爺爺的手就跑進了教室。放學了,我一出門,就看到了熟悉的身影,原來爺爺不放心,一上午都在學校里看著我……

多少年過去了,爺爺老了,他不能再用三輪車帶我出去玩,也不能再給我買這買那,可那份關心卻絲毫未減,每天都噓寒問暖。“爺爺,我長大了,以後我要好好孝順你。”我是這樣想的,也是這樣說的,更是這樣做的。於是,現在,我們祖孫之間又經常出現這樣的一幕幕:

陽光明媚的星期天,滿頭銀髮的爺爺坐在三輪車斗里,我蹬著車跟爺爺一起看看田野里的莊稼,村里新蓋的高樓……爺爺心滿意足呀:“發展真快呀,老了,你們都長大了。”爺爺喜歡吃燒肉,回來的路上,我總用平時省下來的零花錢給爺爺買些吃,爺爺高興得眉開眼笑。

爺爺氣管不好,一到冬天,總是咳嗽得厲害。於是,放學後,我第一件事情就是給爺爺洗刷痰盂,錘背揉肩,用刀子削個梨給爺爺潤潤候,檢查檢查爺爺的藥缺了哪一樣。每當這時,是爺爺最高興的時候,總是不住地問這問那,連鬍子都一翹一翹的。我總是不厭其煩地為爺爺講我的所見所聞,驅除他的寂寞,滿足他那不老的對外邊世界的好奇心。

爺爺病了,我守在床前,又是餵飯又是餵藥,不時我會端上一盆溫水為爺爺抹抹臉,爺爺總是那么慈愛地望著我……

爺爺愛我,我愛爺爺,我們祖孫之間永遠都那么和諧、默契,願爺爺健康長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