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感恩父母讀後感:感恩父母(900字)

作為小樹應該感謝土地,因為土地養育了它;作為小魚應該感謝大海,因為大海是它的家;作為小鳥應該感謝藍天,因為藍天給了它自由;而我們,最應該感謝的就是父母。關於國中生感恩父母讀後感內容詳情如下。

國中生感恩父母讀後感:感恩父母(900字)

第一篇:感恩父母讀後感

《感恩父母》讀後感落葉在空中盤鏇,譜寫著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他的大地的感恩;白雲在空中飄蕩,繪畫者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他的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題記

這個周末,我讀了《感恩父母》這本書。書中刻畫了97感人至深的親情故事。

書中的每一位父親,每一位母親都像是自己的爸爸媽媽,但是他們對愛的表達方式卻各有各的見解,也許只是那個拐彎處的回頭、輕輕的一聲問候、一個鼓勵的眼神、一個甜甜的微笑,或者只是一個響亮的巴掌……或許你會覺得父母打你、罵你是因為他們不愛你。其實這種想法是錯誤的,只要你用心去體會,就會發現父母的愛只會愈來愈強,就像是你的保護傘,愈來愈大。

從嬰兒的“呱呱”墜地到哺育你長大成人,父母們花去了多少的心血與汗水,編織了多少個日日夜夜;從上國小到國中,乃至大學。父母的愛柔柔如水,輕輕如煙,深沉如海,恩重如山。但這種恩情,我們又能體會到多少?又報答的了多少呢?

感恩是發自內心的。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父母為你付出的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你是否在父母勞累後遞上一杯熱茶,在他們生日時遞上一張賀卡。也許你會認為這是小朋友才會做的,但你的想法不就恰恰證明了你的感恩不是發自內心的嗎?可是我們又曾幾何時記得父母的生日,體會他們的勞苦,又是否察覺到那縷縷銀絲,那一絲絲皺紋。感恩需要你用心去體會、去報答。

感恩是敬重的。世界知名的科學家、鐳的發明者——居里夫人,曾經兩次獲得諾貝爾獎,但她在回台上看見自己的國小老師,用一束鮮花表達對她的感激之情;偉人毛澤東也同樣在佳節上送上對老師的一份深深感激。這對老師的感激更有甚於對父母的恩情。自古以來的偉人無不有著一顆感恩的心,感恩不需要驚天動地,只需要你的一句問候,一聲呼喚,一絲感慨。

感恩是有意義的。愛讓這個世界不停鏇轉。父母的付出遠遠比山高、比海深,而作為我們,只知飯來張口,衣來伸手。而似乎又有一條隔離帶,讓我們變得自私自利,忘記了曾經父母的付出,忘記了那一聲聲快樂,學會去感激別人是自己的一份良心,一份孝心,因為如此才會有和睦,有快樂,有彼此間的敬重。

朋友們,請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看待社會,看待父母,看待親朋,你將會發現自己是多么快樂,放開你的胸懷,讓感恩的雨露洗刷你心靈的污點。學會感恩,因為這會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實。

第二篇:感恩父母讀後感

親情,是一壇陳年老酒,甜美又醇香;親情,是一幅傳世名畫,精美又雋永;親情,是一首經典老歌,輕柔而溫婉。親情是永遠說不盡的話題,親情是用心去感受。

讀了“感恩父母”這本書後,我感到父母的愛是多么偉大,原來,在面對生死存亡時,父母總是將生的希望帶給我們,而將死的痛苦留給自己。在生死的關鍵時刻,我們才知道自己是多么的渺小,愛是多么偉大。我選擇了《感恩父母》中的“用生命詮釋的母愛”這篇文章來說。

一位母親一生養了兩個兒子三個女兒,父親去世後,三個女兒一致要求母親在三個之中選擇其中一家養老。可母親卻堅持要在兒子家。兩個兒子為了推卸責任而反目成仇,可是不到十天以後大兒子聽說母親還有一萬多的存摺,他又堅決把親接過去住。然而二兒子也聽說了,也要接母親過去住。兩人再次打的不可開交,最後,母親選擇了家庭貧困的大兒子家,則,私底下偷偷給了二兒子2017元才算擺平這件事。

在大兒子家,大兒子對母親十分刻薄,經常惦記母親的錢,還經常說些難聽的話。

有一次。有頭公牛被大兒子打後,發瘋似的撞大兒子。大兒子一閃,躲過了公牛的撞擊,剛想拿鞭子抽公牛,牛又撞過來了。大兒子被撞倒了,還沒起來,牛又在次撞了過來。大兒子一邊向旁滾一邊喊救命,母親聽到後急忙從床上起來,提起拐杖,跌跌撞撞的跑向院子去。這時公牛又撞了過來,母親舉起拐杖迎著公牛用力打去,拐杖被崩飛出5米多遠,失去拐杖的母親一跤跌倒。那牛一聲悶吼,一頭將母親頂起,甩出5米多遠。母親一口鮮血噴出,腸子都冒出來。

母親就這樣去世了,大兒子不孝順母親,可母親卻不惜用自己的生命去救大兒子。

看!這位母親就是一個無私、偉大、寬容的母親。母親能原諒自己子女的一切過錯,能寬恕子女的不孝。年輕時,我們不懂的孝順,可能等我們等到會孝順時,也許已經不再年輕了。有些人、有些事或許等到你明白時,已經來不及彌補了。珍惜眼前事,珍惜眼前人!

點評:作者聯繫《感恩父母》原文,有感而發。中心明確,主題突出。結尾處,巧妙對全文總結,並深化了中心思想。個別句子調整一下會更好。比如:“我選擇了《感恩父母》中的”用生命詮釋的母愛“這篇文章來說。”改為:“我選擇了《感恩父母》中的《用生命詮釋的母愛》這篇文章來談一談讀後的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