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國中生讀後感:讀養花有感

精選國中生讀後感:讀養花有感

我們現在生活條件好了,可以在舒適的環境下學習。自己想要什麼,爸爸媽媽都儘量滿足。而且不用勞動,也可以吃上好吃的飯,穿上好看的衣服。

自打我讀了老舍先生寫的《養花》這篇課文後,我懂得了許多……

“不勞動,連棵花也養不活,這不是真理嗎?”每當讀到這裡,我就會有許多的感觸:我們現在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而這一切是爸爸媽媽為我們創造的,我們更應該珍惜,不應該挑三揀四的。在學習上也一樣,如果我們現在不努力,成天無所事事的,將來只會一事無成。要想把學習搞好,我們現在必須勞動,也就是認真學好功課,向著學習好的同學奮起直追,不怕困難。用今天辛勤的勞動,換來明天成功的喜悅。

“不是亂吹,這就是知識啊!多得些知識不是壞事。”每當讀到這裡,我也會有許多感觸:不論是在生活還是在學習上,我們不僅要勞動,而且要學會正確的方法。我們不僅要掌握課本上的知識,而且也要掌握課外的知識,也就是博覽群書,使自己的知識面更為廣泛,才能更好的運用。在生活上,我們要學會從無字句讀書。從生活中尋找知識,掌握生活中的小竅門,才能使自己成為生活中的有心人,使自己的生活過得更加有滋有味。

“有喜有憂,有笑有淚,有花有果,有香有色,既需勞動,又長見識,這就是養花的樂趣。”是啊!在勞動的同時,難免會遇到一點小麻煩,一點挫折,但是我們不能退縮,我們要用自己的才智去克服它。要成功嘛,哪有那么順順噹噹的,只有歷經了風雨得到的成功,那才叫有意義呢!

我得感謝老舍先生,是他使我懂得了這么多,更是這篇課文使我長大了許多。

上述精選國中生讀後感,語言流暢,文采斐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