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暑假讀後感800字:《波莉安娜》讀後感

路線只要跟隨自己的心;起點就是現在;而終點,是每一個快樂的彼岸!關於初一暑假讀後感800字內容詳情如下。

初一暑假讀後感800字:《波莉安娜》讀後感

“好書不厭百回讀”,熟讀深思子自知。”我望著窗外的一輪明月,心間是難以言表的喜悅。因為這一刻,一個小姑娘住進了我的心底。她伴著屢屢書香,將在世為人的意義向我娓娓道來……

第一次與這個淺麻色長髮,長有雀斑的小姑娘相識,是在七八歲的時候吧!當媽媽將這本封面印著花體“波莉安娜”字樣,裝幀精美的小書遞到我面前時,小小的我竟有一瞬間忘了呼吸——多美的女孩啊!站在萬花叢中,正安靜地向你微笑。從那天開始,我有了人生中的第一次手不釋卷,也第一次真正的開始讀書。在波莉安娜的世界裡,尚未脫童稚的我只堅定的知道了一點:做人,就要高興、高興,那準沒錯。

時光向前推進,逐漸長大的我成為了眾人眼中的開心果。可只有我自己知道,在面對壓力時,我越來越難記起讓自己開心。小時候我的理解真對嗎?我不禁懷疑。

第二次翻開《波莉安娜》,時過境遷,心境已與初次讀時截然不同。扉頁,波莉安娜熟悉的面龐映入眼帘。那微笑促使著我,逐字逐句,認真的品味她的故事。我看到,她的耐心,使避世孤戾的斯諾夫人重獲生活的信念;他的堅持,讓神秘怨艾的潘德萊頓先生尋找到自己的陽光;而她的樂觀,更感化了看似不食人間煙火的波莉姨媽,讓他得到愛與溫暖的呵護。波莉安娜用自己的“高興遊戲”與樂於助人的品格,改變了小鎮上的所有人——這簡直是一個天使帶來的故事,不是嗎?

合上書,閉上眼,靜靜的思考,有關那個女孩,那些文字。波莉安娜做的事情,其實很簡單:無論何時,都要找到讓自己高興的理由,並將它傳遞給他人。但這似乎又是一件很難做到的事情。從任何事情中找到快樂,那挫折呢,磨難呢,我們怎么可能從困難中找尋快樂?然而波莉安娜給予我們的答案,是肯定的。你不必否認那些挫折與磨難的存在,我們要做的是不氣餒,因為比起哪些未知的不幸,這些一定要好得多。樂觀的面對困難,你會發現,原來無法逾越的高峰變為了小丘,原來難以跨越的汪洋化為了小流,而一切僅僅是因為心態的不同。將快樂傳遞給他人,則是擁有快樂最智慧的方式。因為是別人擁有快樂,你將獲得雙倍的幸福。所以請嘗試著將愛與快樂給予你生活中的夥伴、親人、乃至陌生人,給予他們你的微笑。試想,若我們的世界都被這種良性循環所包圍,那一定會是一個更加理想的境界。

波莉安娜走過的地方,並不只留下了一個個動人的故事,更重要的是它為我們詮釋了一種樂觀的人生態度。快樂雖然不是生活的全部,但我們要嘗試讓一切變得愉快。因為只有我們自己才能真正決定自己是否快樂,而我們當然要快樂!朋友,我人生的航船已經拋錨起航。路線只要跟隨自己的心;起點就是現在;而終點,是每一個快樂的彼岸!